和少年同修学法所悟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0年07月16日】

少年同修功课很多,他资质不聪明,每天要用很多时间学习文化课。我们组成了一个学法小组。

我们学习《转法轮》时,我读几段,他读几段。当时他读的很快,几乎每一段都有读错和少读的现象,甚至于还能少读一句话而不自知。我不断的提醒他,他还是不断的读错,我的心随着他不断的读错而变得烦躁起来,最后只好停下来,我很严肃的告诉他:这是学宇宙的大法,怎么能这么不用心呢?你也不是小孩子,错误率也太多了吧!等等之类的话。之后我们接着读,但是他一点也没有变,读慢时就象一个一个字往出蹦,可还是读错。我气的够呛,强压着自己,最后总算读完了一讲。

我反复思考着,还真没有遇到这样学大法的学员,这也太离谱了吧。是自己有问题吗?我不愿继续想下去,但是不想自己头脑就不断的想他如何的不好,还是想一想自己吧,修炼十几年了,我是怎么学法的,我用心了吗?虽然我没有读错,但是我是字字入心了吗?一找还真不是每次都入心,这样一想,真是汗颜,的确是自己有问题,怎么当时还一个劲的指责少年同修呢?本来他用于学法的时间就有限,我还执着自己说他,也没有了慈悲,孩子犯错时要帮助他们还是指责他们?同样的和同修有了不同看法,是不是也应该各自向内找,互相扶持,而不是争个表面的对错呢?就是真的是同修的问题,也应该更加和善的指出来,改变我们的是大法,而不是我们相互的指责,向外找。和家人还有其他能有缘接触到的人也是一样,先考虑别人,能做到方方面面先为别人着想,这不就是实修的过程吗?真的是为了别人好没有一丝为了自己,那个慈悲的场就能制约着一切不正的东西。自己做到了多少呢?

我赶快向少年同修道歉,并把自己的体悟讲出来,他也找到了他贪图快读的心。我们都会心的笑了。相约要更加精進。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