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与“慈悲”

小知


【正见网2010年07月16日】

最近学法认识到:宇宙给不同空间不同层次的生命开辟了不同的生存环境与生命状态。比如“孝”,是宇宙给人这层生命规定的理,人就应该孝顺父母,尊敬长辈。“百善孝为先”,这是人的状态。而作为大法弟子,将来成就新宇宙高层生命的主和王来讲,对待生命的态度应该是一种慈悲。虽然“身在红尘”,却是“念已方外”的境界。

反思自己:修炼十几年了,在对待父母的问题上始终没有破除人的观念,还时常用人的理“孝”来约束自己。做事时总是想着尽量让父母满意,尽做儿女的孝道。有时把尽孝道摆在了修炼的前面,把大法的事放在了次要位置上。使得自己这么多年来一直被父母的这个事那个事搅扰着。现在想来都是因为自己没有破除人的理,修炼的基点不对,思想境界达不到法的标准要求所造成的。

那么今后怎么做呢?我要按照师父教导的那样:“当然,我们在常人社会中修炼,孝敬父母、管教孩子都是应该的,在各种环境中都得对别人好,与人为善,何况你的亲人。对谁也一样,对父母、对儿女都好,处处考虑别人,这个心就不是自私的了,都是慈善之心,是慈悲。情是常人中的东西,常人就是为情而活着。”(《转法轮》)

我知道了,去掉人的情,才有神的境界。今后我会做的更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