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正基点

蔷薇


【正见网2010年07月16日】

同修S将一包打印好的2010新唐人电视台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即神韵)光盘包装纸袋美工交给我,要我裁剪粘贴成一个个袋子。我接过来一看,有一部分是裁剪过的,可是再一看裁剪过的每个边都是毛毛糙糙的,有的没有按图纸虚线裁剪,错过3毫米,边又不直。都得重新修边剪齐,又不能几张一起修剪,只能一张一张修正,所花费的工夫要比未剪动的要长。如果不要那些已裁剪不合格的,又觉得浪费大法资源;如果要的话,那要花上双倍时间来修剪。而且光盘面很脆弱,不能有划痕,这种毛糙边就不合要求,容易划伤盘面,造成影视效果差,达不到救人的最终目地。权衡之后,我耐心的、细致的一点点修正,然后折叠、粘贴,最终一个个完好的纸袋做成了。

记得刚开始要求做这种纸袋时,也出现了一些不愉快的事,大家都是第一次做这样的裁纸手工活,不知道如何做,特别是年纪大的同修眼睛不好使,对这种要求非常细致的活,她们做出来的产品根本就达不到要求,而且返工率达90%;有的完全不达标成了废品。无奈之下,把不合格的产品,小心翼翼的撕下封边,重新折叠后再粘贴;有的撕下来后没法再粘贴,只能把打印的画面剪下来粘贴在另外空白纸袋面上;有的袋子封面被浆糊相粘污染(即外观受损)不能使用,只能报废。

第一次回收拿到同修做好的产品时,看到不合格的产品,自己也产生过抱怨情绪:报怨那些同修对待大法救人的项目极不负责任,不按要求做,那样随意的糊弄一下就完事了,那还要这个线条那个线条干什么,随心而做那多好啊!有人说:这样的活,只有你能做,你的心很细,眼睛又好。其实,细心不细心是借口,也不在于年纪大,眼睛看不清,而是自己做事的那个心的基点在哪,只要摆正那个基点什么都能做好。要知道大法是严肃的,做大法的项目是严肃的,救人是严肃的。每个人如果都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别人负责,对人类社会负责,使它对救度众生要起到好的作用,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了。虽然也有客观原因,但那不是真正的原因。

通过这件事也有我要修的地方,要修好自己,去除对别人抱怨的执著心。做大法项目不要强求,要根据每个人的条件、能力,才能发挥他的潜力。

浅悟之处如有不妥,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