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池心语:我达到了一个大法粒子的标准了吗

莲子


【正见网2010年07月13日】

师尊在《转法轮》中曾经给我们讲过关于三千大千世界的法。师尊在《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中又告诉我们:“一粒沙里是无边无际无数的广大的空间、无边无际无量的众生。”“那构成一个神的粒子有多少啊?那所有的那些个粒子又都是巨大的、庞大的体系。”“大法弟子还不止这样,每个人已经覆盖了很大的一个面,其中包括许多人。”

过去我经常在写文章时把自己比作是大法粒子,但对他的意义和内涵并不是很清楚。学习了师尊在《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后,我似乎又明白了许多。这无量无际的庞大的宇宙天体是谁造就的?是宇宙的根本大法。这宇宙的根本大法是谁讲出来的?是慈悲伟大的师尊。也就是说有了慈悲伟大的师尊,才有了这宇宙的根本大法,继而才有了这无量无际的庞大宇宙天体。

然而这无量无际的庞大宇宙天体又是由无数个粒子构成的,这无数个粒子中又包含着多少无边无际无数的广大的空间、无边无际无量的众生。那构成一个大法弟子的粒子又有多少呢?他们身体内所包含的空间和众生又有多少呢?

师尊是万王之王,是宇宙的主佛。无论这个宇宙有多么庞大,都大不过师尊,都在师尊的身体之中。那么我们大法弟子和宇宙中的万事万物一样,不都在师尊的身体之中吗?不就是师尊的身体之中的一个粒子吗?只是这个粒子比其他的粒子不同,他的标准要高,承担的责任要大。因为他是大法中的一个粒子,与师尊正法同在,承担着助师正法、证实大法和救度众生的伟大使命和责任。那么这个粒子的作用发挥的如何,不就是一件非常重要和严肃的事吗?

在正法中师尊让我们做的三件事,不就是在履行一个大法粒子的责任的过程吗?可是自己又做的怎么样呢?想想自己目前这种不争气、不精進的状态,达到了一个大法粒子的标准了吗?配的上一个大法粒子的无上荣耀和无比伟大吗?学习了师尊的《感慨》经文,我扪心自问:我做到了师尊要求的“真念”、“善念”、“正念”了吗?我在“金刚百炼”中达到了“清纯”的标准了吗?我能够成为“莲满庭”中的一朵吗?我能够做到“满载而归”,让宇宙中的众神和自己世界中的众生欢迎吗?我感到了无比的愧疚。

好在正法还没有结束,慈悲的师尊一再给我们这些不争气的弟子时间,我们一定要勇猛精進,做好三件事,达到一个大法粒子应有的标准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