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池心语:修炼中永远的警言

莲子


【正见网2010年06月22日】

那天和同修谈到学习《警言》这篇经文的体会时,她说了一句:“《警言》是我们永远的警言!”我亦深有同感。

《警言》这篇经文已经发表十四年了,十四年来我每天都在学法背法,对《警言》这篇经文也不知学背了多少遍,可是对照自己的心性、境界,感觉仍然还在《警言》之中,而且距离师父在《警言》之中的要求还是很远很远。

师父在《警言》中一开始就指出:“我传大法已经四年了,有一部份学员心性、境界提高的很慢,还是停留在感受上认识我与大法,总是从身体的变化和功能的体现上对我的一种感恩戴德,这是常人的认识。”如今十四年又过去了,这种“常人的认识”我自己又改变了多少了呢?师父还说:“你们不想改变人的状态,从理性上也升华到对大法的真正认识,你们就将失去机会。你们不改变常人那千百年来骨子里形成的人的理,你们就退不掉人的表面这层壳,就无法圆满。”这两句法不知有多少次萦绕在自己的心头,知道了修炼的无比严肃。可是有多少次想按照师父的要求“跳出常人”,“从理性上认识大法”,却又被常人的思维、认识和观念羁绊着不能如愿。

回想十多年来的修炼历程,迫害前的那段时间,学法炼功只是为了圆满,等着师父接送。知道了法好,想告诉更多的人来学。至于什么是个人修炼和正法修炼,它们之间的区别和联系是什么,根本就模糊不清,更谈不上真正的“从理性上认识大法”了。

迫害发生后,由于对法对正法修炼和对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责任理解不深,认识不清晰,不能“从理性上认识大法与修炼”,不能用正念看问题。没能做到坚如磐石、堂堂正正的走过来,留下了难以抹去的污点和悔恨。最近这几年虽然没有被邪恶抓到黑窝里去迫害,却又被名、利、色、情缠绕着、牵绊着,甚至摔了大跟头。细想起来,还是没有做到师父在《警言》中所讲的。

人修炼就是由人走向神的过程,也是用神的状态来代替人的思维、认识和观念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如果我们不能“从内心认识到法”,不能“使内在发生着巨大的本质上的变化”,使我们自己“人的本质转变成为佛性”。那我们怎么跟随师父圆满回归呢?

同修们,让我们抓紧时间学好法,不断的用《警言》来对照自己、衡量自己、鞭策自己、警醒自己吧,只要我们还在修炼之中,《警言》就是我们永远的警言!

现有层次的一点认识,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