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昔日的同修

麟麟


【正见网2010年06月22日】

近期学法时,谈到了找回昔日同修的话题,我深有感触。遂将自己以前做过的一件事写出来,与同修共勉。

2001年4月,经文《建议》发表,加上大法弟子不间断的与邪悟的同修在法上交流,帮助他们走出误区,很多原来邪悟的同修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有一位同修因邪悟被邪党抓了典型,在省、市、中央电视台宣传,并死死的盯住她。得知她学了《建议》后要归正自己,我便主动与其接触,帮助她。正好赶上五一长假,便给她安顿好,帮助她走脱,从新汇入助师正法的洪流。其难度之大,可想而知。因为同修之间对此事有争议,我就找意见一致的同修协调。在师尊的慈悲呵护下,帮助她度过了这一大难关。

后来因为参与此事的一位同修没过好关,牵上了我,但我至今不悔。救一个众生可救一层天。救一个同修又能救多少层天?修炼人是世间助师正法、救人的生力军啊!

为这事,区、市公安局,省直属专案组找过我。当时经文《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刚刚发表,我决心按师父的要求做,“时刻用正念正视恶人。无论在任何环境都不要配合邪恶的要求、命令和指使。”我当时告诉自己:师父给我设的是提高层次的关。

每次登上警车前,我就在心里默念正法口诀。因为明了法理,没有给旧势力留下任何机会,前两关过去了。

最后一次,专案组的警察来了两人。立在一边的一位,人高马大,两腮塌陷,一脸凶相,腰间别着警棍;另一个,态度蛮横,语言生硬。我泰然自若,直视他的双眼,并不做答。等他吼了一阵后,我问他:“你今天找我干什么来了?”“了解情况。”他说。“既是了解情况,你换个口气和我讲话,我不是你的犯人。”他马上赔笑说:“对不起,这是我们的职业病,习惯了。”其实我心里明白,人都有善良的一面。是我的正念正行震慑了邪恶,本性显现,才使他人的一面有此表现。

毕竟受邪党毒害太深,他马上话峰一转:“不对啊!你是修炼人,我是常人。常人怎么能给修炼人道歉呢?这不是你们师父讲的,借我们的嘴为你们消业吗?”我明确正告他:“即便如此,你代表的也是邪恶。”最后他承认说:“我代表邪恶,我就是邪恶。”

他们得不到我的配合,便找来同修与我对质。同修進来时,我笑脸相迎,明示她要依“法”行事。可惜……谁都有过不去关的时候。当时我想:是不是我不够圆容,没有更多的为同修着想,加大了她过关的难度。以后与其他同修交流时也谈过此想法。

事情已经发生,当时想的最多的是如何尽快的帮助该同修回到大法中来。师尊没有放弃她,时常用梦境点化她。同门弟子要疏远了她,就是没有走正修炼的路。在师尊的安排下,我多次遇见她,推心置腹的与其在法上交流,并告诉她同修们都没有低看她一眼。一关过不去,千万别趴下,错了不怕,改了就好。后来又鼓励她写了严正声明。

但由于看问题的角度不同,了解此事的个别同修不同意给发声明,因为此事牵连的同修至发声明时(2002年11月)还有流离失所的。我想,该同修也好,流离失所的同修也罢,在这一关一难中都有自己要修去的执著,不能把责任都推到她一人身上。“注意:问题出现了不要找责任,要看自己怎么做的。”(《精進要旨》-<纠正>)明慧网开辟专栏,供走错路及认识到自己错误的同修发表严正声明,这是师父给弟子继续修炼的机会。况且同修的《严正声明》中已明确写道:由于自己没过好关还牵连了别的同修,表示悔恨并道歉。与不同意给发声明的同修在法上交流达不到共识,我又换个渠道把她的声明发往明慧。至此,也了了我一份心愿:帮人帮到底。只有向师父表明心志,才是真正的修炼者。这以后,该同修在随师正法的修炼大道上再没有动摇过。她又救了多少不同天体世界的主和王?又救了多少这些王、主世界里的众生呢!

一切都是师父的安排,大法的威力。只不过是师父看我有这颗心,把这份荣耀给了我,给了我树立自己威德的机会。

我在大法修炼中最大的体会是:修自己,看别人的优点,找自己的不足,随时用大法对照自己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助师正法,主动参与;参与是用法洗净自己的过程。这其中有失败,有教训,最终的结果是在法理上的升华和层次的提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