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点滴二则:发神韵光盘 ・ 修去利益之心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0年06月22日】

(一) 发神韵光盘

前几天我去同修家取自行车,顺便带了18套神韵光盘,心想去时打车,回来时骑车顺便发光盘。没想到出租车走了多半路程,前面几辆交通车横七竖八挡住去路,司机说:过不去了,你下来自己走吧,反正也不远了。看他那样子根本不想往前走了,我送给了他一个神韵光盘,付了路费就下车了。走到前面发现去同修家的马路上空荡荡根本就没有堵车,心想算了,正好路上行人多,我就边走边给行人发神韵光盘,一会功夫光盘就送完了。拿到光盘的人都很高兴。

到了同修家里取了自行车,又到另一同修家,结果同修不在,跟她家人聊了几句,我准备回家,天突然开始下雨,我骑车赶紧往家赶。我突然悟到:刚才是师父安排让我下车发光盘的,不然现在下雨就很不方便了。那几辆横七竖八的车子可是演化出来的,因为我当时下车后发现根本就没有堵车,好像瞬间就疏通了。

我心里酸酸的,我不知到用什么语言来赞颂我们慈悲伟大的师父。十几年的修炼中,我深切的体会到,师父时时在呵护着我们,修炼中哪怕一件极细微的事也为我们想的非常周全,就是希望我们做好、做正。真心感谢师父为大法弟子做的一切。弟子唯有精進,再精進,正念正行来报答师父给予的所有。

(二) 分清自我 修去利益之心

前天跟随姐姐陪小侄女去中考特长,整整陪了一小天,这期间自己的心态很平和,很平静,可当晚上要吃饭时,自己的心里起了波动,原因是自己主动花钱买东西了。

修炼了这么多年,原以为利益之心已放的很淡。可每当自己花钱给别人买东西时,心里就会十分不平衡,固有的旧观念总是不断的翻出、不自觉的衡量:合不合适、值不值得之类的。深挖一下,原来自己的内心中,有为别人付出想得到回报的想法。当发现对方的“回报”,不符合自己的标准时,心中就会怨恨那人贪小便宜、轻视自己、不拿自己当回事。还有想让别人重视自己,捧着自己的想法,这都是名心、虚荣心的在起作用。

师父说:“告诉你一个真理: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转法轮》)其实当这些不好的观念翻出时,就是要去掉它了,可自己每次都分不清自我,把那个“假我”当作自己。把其当作是坏事,一味的排斥,一次又一次错过了师父给安排的提高机会。

修炼中不怕有魔难,就怕自己分不清“真我”。认识到了,今后提醒自己做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