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观念蒙住双眼

麟麟


【正见网2010年06月19日】

二零零九年神韵晚会光盘下载后,我们想尽一切办法让世人尽快看到。

在一个小区内,卖菜的、修鞋的、配钥匙的、卖熟食的、买糕点的……我几乎都给他们送上了神韵,并收集到一些反馈,效果很好,真正起到了救度众生的作用。有一个裁缝店,我还没有去过。怎么办?我找到儿子多年不穿的一条牛仔裤,权当去缝一下裤脚。

当我走進小店时,有一对年轻人正在交待如何逢制。成交后,一问价,一条裤角3元钱。而我知道一般的价格是1.5―2元。现在的年轻人出手大方,而我们这一代人经历了恶党统治时期的贫穷,苦日子过惯了,观念也形成了,还真大方不起来。想转身出去吧,又问自己是干什么来了。是啊,一切以救人为重。但心里就极不情愿花这不该花的钱。再添上一元钱,能刻两本神韵DVD或一套VCD。家里缝纫机也有,所用工具一应俱全,又不需要什么技术,不过是举手之劳罢了。

两个年轻人走后,我问价钱能不能通融一下。女店主板着脸,声明只一口价。我付了钱,就从口袋里拿出一本光盘,问她有没有DVD或VCD影碟机。她仿佛一下子就明白了我是想把这个光碟送给她,连忙说,有,有。她的面部表情十分丰富,眼神里流露出近乎贪婪的神色,恨不得不顾一切的把它抓在手里。我把光盘送给了她,告诉她,如能让更多的人看到,那是功德无量的事。她满口答应,死死的抓住光盘。而我心里想的却是,这个人真贪。这种做小买卖的人斤斤计较惯了。刚才还死死咬住一口价,现在轮到她占便宜了,便迫不及待的露出了马脚。不过,她的好占小便宜,能让她有机会得到光盘,也比那些你苦口婆心相劝,最后还是不要不接光盘的人强的多。也可能她的贪婪能把她救了呢!搭了个裤角钱,救了一个、或许更多的人,值。

还有一件事。我所居住的校园里,有一位幼儿园的阿姨。此人在生活作风上不太检点,名声不是太好。除了这方面以外,她为人很热情,熟人又多。我们学法小组的X同修一走一过给她讲了真相。她很赞同,当即表示愿意退出曾经加入过的中共邪党附属组织共青团和少先队。Y同修碰到她时给了她一本《神韵》。第二天一早她就打来电话,说演得太好了,法轮功这么好,她也要炼。在这之前,她碰到过Z同修,表示要学炼法轮功。Z说:“我没理她,她这样的人来学法,只能给大法带来不好的影响。人家会说,像这样的人都能炼法轮功,可见你们法轮功是什么样的……”集体学法时,我们就这两件事進行了切磋。

在发放神韵光盘过程中,有人不接受。我们用自己的观念衡量,认为他是好人,便苦口婆心的相劝。一遍不行,两遍,多遍,甚至使自己失去理智而形成一种执著,使接受者产生一种逆反心理。世间的一切事情都是大法弟子这颗心造成的。他的逆反心理的形成,有的是我们带着观念没有做在法上造成的,是我们给他的这颗心。而直截了当的认同大法,找上门来主动要学法修炼的人,我们却因为被观念蒙蔽将人拒之门外,这是颗什么心?由于我们承认了自己的观念,旧宇宙法理就限制了我们的智慧。那位阿姨这一生一世表现出来的瑕疵,不能代表她整个生命过程中的道德水平。而唯一衡量好坏人的标准是宇宙特性,是真、善、忍,他是不变的。人类的文明历史辉煌也好,壮观也罢,只不过是人类被造就的过程,目地是为了今天大法洪传时,人们能用这个文化来认识大法。能认识这个大法,就说明这个人道德底线还在。否则还有什么标准比这个更重要呢?大法弟子只有救人的份,挑选不是慈悲。而被观念束缚这种挑选恰恰符合了旧势力要毁人,淘汰人的旧宇宙特性的法理。

法理明白了,心也摆正了。再想一想裁缝店的女老板那贪婪的眼色,真的感到十分可贵、可爱。那是她明白的一面所表现出来的对大法的渴望,渴望得到大法救度的千万年的等待与期盼。相比之下,她这一生一世所表现出来的斤斤计较又算得了什么?众生要都能够这样,那简直太好了。

我们是大法造就的新宇宙的生命,怎么能被旧宇宙的法理束缚住、限制住呢?如此助师正法得漏掉多少该救度的人?这一次切磋,我们在法上达到了共识:要时刻牢记师尊的教导:“用理智去证实法、用智慧去讲清真相、用慈悲去洪法与救度世人”(《法轮大法 精進要旨二》- <理性>)。时时破除旧观念的束缚,时时修正自己的错误,时时在法中归正自己,方能助师正法,不负使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