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那些学校里的孩子们

惠子(大陆)


【正见网2010年06月18日】

昨晚,上初一的女儿和我讲了一些她们学校的事,让我又心疼又悲哀了半天,作为修炼人,内心明白人世间的渊缘冤怨都是有原因的,但是,想来想去,忍不住还是落泪了。

女儿告诉我,她们学校有几伙品行极坏的问题学生,经常敲诈勒索低年级女生的钱和物,有些女孩穿件好看的衣服就被她们强行要去,日用品也是,稍好点的就被勒索走。很多住校的留守学生经常一饿一周,因为她们的生活费都被敲诈勒索了,不给就会挨打……这些留守孩子,多半因为父母不在身边,得不到应有的保护,学校管理不力,又害怕遭报复,也没有人敢举报,女儿说,她们一饿一周,刚开始还知道饿的肚子疼,到后来就麻木了,也没感觉了,学校统一提供的早餐经常是还没有抬到教室就都抢光了……

有一次,几个胆子大一点有正义感的学生会值日生举报了几个违规的学生,结果被校方发现在一个角落里被人暴打……成绩好的学生只能够得到老师的善待,私下里在同学中却是很受气的,老师也不敢管的太多,女儿的班主任(一年轻女教师)就曾经被自己的学生打过……女儿还说,有一次看到一个女孩躲在校园后面的花坛边跟花草讲话,因为她没有朋友也没有倾诉的对象……女儿面目表情有些木然的讲着,说自己也有被敲诈过钱,受过欺负。最后总结说:和她们比起来我算是非常幸运的,我是走读生,受了委屈受了欺负我可以躲回家,饿了也可以回家来,至少我还有一个温暖的地方可以去……听到这,我一阵阵的揪心,为这些不幸生在乱世中的孩子们,也为我们所面对的这个社会现实。

这就是我们如今的学校吗?曾经的礼仪之邦,曾经让万国来朝的神州大地啊,尊老爱幼,尊师重教,这些在如今的大陆学校已然成了传说中的神话!如果女儿不说,我还没有意识到学校已经变成了这个样子!人与人之间没有了同情没有了关爱,再看看那些接二连三的发生在大陆各地小学校幼儿园里的弑童事件,这都是在邪党的斗争哲学教育宣传下结下的恶果啊,不让中国人学会去爱却教人学会仇恨,硬生生的把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弄成了这种你死我活的关系!看看这个西来幽灵把中国祸害成了什么样子!只是,这样的恶果让这么小的孩子们去承担,这也太让人无法接受了……写到这,我又是泪流满面了。

想起五月份为庆祝法轮大法日,大陆教育界的大法弟子用萨克斯演奏的那一曲“傲雪寒梅”,第一次听时,就感受到一种沉重的压抑迎面而来,我现在终于明白,这种压抑从何而来了,面对这样的教育现实,大陆教育界的大法弟子们又怎么能够轻松得起来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