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好同修梁瑛

子君


【正见网2010年06月19日】

今天是端午节,在纪念爱国大诗人屈原的时候,也使我想起了那千千万万个被邪恶迫害致死和含冤离世的同修们,大法弟子梁瑛就是其中的一位。

梁瑛,原河北省赤城县烟草公司财务科长、助理会计师,九五年初开始修炼法轮大法,饱受中共邪党的血腥迫害。刚刚在一月前因心肌梗塞含冤离开了人世。

我和瑛儿相识相知已经有三十八年了,刚见到她的那一刻,她还是一个不满二十岁的端庄秀丽的姑娘。后来她成了家,有了女儿和儿子。

瑛儿从小就像个男孩子,初中毕业后分配到县城一家公司当售货员。身体一直很好,从来没吃过一颗药,不知道病是什么滋味。她的丈夫正好和她相反,从二十几岁就开始闹病,五脏六腑没有好的,长年累月吃药也无济于事。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九四年冬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病改变了她的命运,促成了她得法修炼的机缘。

那是九四年的冬天,瑛儿突然得了严重的肾病,(急性肾功能衰竭)当地医院的大夫说急需住院治疗,小医院不行,赶快到外地大医院去治疗吧,不然就晚了 。他的丈夫立即找车把她拉到了二百多里以外的一家部队医院,医生确诊后让带十万元押金马上住院。光押金就需十万元!这巨额的医疗费用对于这个普通家庭来说简直就是天文数字。

当时她丈夫愁眉苦脸的说:“这十万元一下去哪弄啊,咱们还是先回去想想办法吧。”回到家里她躺在床上一动不能动,浑身肿得象面人似的。四十多年没有得过病,从来都不知道病是啥滋味的她被这突如其来的打击压倒了,觉的死亡的厄运立刻就会降临到自己身上。她的丈夫只好安慰她说:“人的命,天注定。该死不得活,该活死不了。吉人自有天相。你千万别想不开,我出去先打听一下,看看别人得这个病是怎么治的。”

他先到医院找大夫问谁得过这个病,又一个一个找到那几个病人,详细的询问了他们的治疗过程,都用的什么药,哪样效果好。回来后笑嘻嘻的和她说:“没啥大不了的,这个病不难治。我都问好了,明天我就去天津给你买药。”从那以后他先后到天津、北京、保定讨药,从山东邮购药 。一个接一个的吃偏方,几个月过去了,病情虽然有所控制,但效果不明显。

转眼到了正月十五,人们熙熙攘攘的都在大街上看秧歌,瑛儿愁容满面的躺在床上不住的流泪,丈夫坐在床边唉声叹气。第二天上午,一位同事来到了她家说:“年前我们去广州参加了一个‘法轮功学习班’,祛病健身效果特别好,你们炼不炼?”他丈夫因为身体不好,炼了十多年气功,一听祛病健身效果特别好,马上就说炼,然后扭过头来问她:“你也炼炼吧?”她过去没得过什么病,对气功没有什么认识,现在病成这样了,也没办法了,就点了点头。危难之时喜得大法,没想到才炼一两个月,一颗药都没吃,肾病奇迹般的完全康复了,她又能骑着自行车上班去了。

那时的瑛儿家本是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一家祖孙三代五口人,夫妻都是干部职工,年近九旬的老母亲,一双天真烂漫、品学兼优的儿女。卧床的妻子重返工作岗位后,全家人悲去喜来,其乐融融。

更使他们感到欣慰的是,通过修炼大法,他们懂得了人为什么来在世上,人活着为了什么,人生的真实意义是什么?是慈悲的师父给予了他们第二次生命,使他们获得了新生,给了他们全家希望,他们夫妻俩修炼的信心更加坚定了,从此以后他们坚定的踏上了大法修炼之路。

修炼中他们坚持以“真、善、忍”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心性,处处为别人着想,事事做好人。在单位里她勤奋工作,看淡名利,无私奉献。单位搞福利给职工买辆自行车,她悄悄的把自己的300元工资存入单位帐上。南方发大水,她把给孩子准备的1000元学费全部寄走;在社会上她遵纪守法,帮助他人,乐善好施;在家庭中她孝敬公婆,抚育子女,和丈夫相敬如宾。给公爹治病每年都要花去工资的一半以上,负债累累也毫无怨言。因此,他们在单位多次被评为优秀先進;在社会上也受到了大家的好评。

一九九九年七月,一场突如其来的巨难从天而降,黑云沉沉,恶浪翻滚,由谎言与假象纺织成的恐怖弥漫了整个中华大地,生存在中国大陆的亿万大法弟子及善良无辜的世人正面临着一场史无前例的大劫难。举世震惊的千古奇冤就这样开始了。

使他们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样一部使人心向善、道德回升的高德大法却被诽谤;千辛万苦向世人传播大法、救度众生的师父却遭到了无端诬陷;千百万遵循“真、善、忍”原则做好人的大法弟子遭受着残酷的迫害。全世界所有善良的民族和人民都在思考:为什么已经传播七八年,人人都说好的法轮大法会在一夜之间就变成了X教?为什么在全世界只有中国大陆镇压迫害?如果大法真的不好,为什么这上亿的人冒着生死还要去学?

九九年七月二十一日,成千上万的大法弟子突然被非法拘捕。恐怖充满了中原大地。此时瑛儿的丈夫也被非法拘捕了。在这个祖辈善良的平常百姓家中可想而知是一个多么可怕的事实!一家人东奔西走,找人说情往出保人。

二零零零年4.25的前夕,十多名大法弟子因到县“六一零办公室”上访被非法拘留,她的丈夫也被绑架到公安局,当他责问政保科长:“我哪儿也没有去,为什么无故把我抓来?你们还讲不讲理?”他们竟然回答:“在中国没有你讲理的地方,要讲你去和江泽民讲去!”是的,这场由江氏发动的迫害,哪有理可讲啊!就这样又被无端的非法关押了七个多月。

在瑛儿的丈夫被拘留期间,儿子正面临着高考,爸爸在狱中受苦,这对于儿子是多么大的打击啊!于是他向公安提出在儿子高考期间让他先回去,以免影响了儿子高考的要求,这是一个父亲对儿子应尽的责任和爱心,也是人性、道德的起码要求,却遭到了无理拒绝。他感到非常失望和遗憾,心彻底地凉了。大家知道,那些不法官员一方面剥夺了大法弟子的自由,让其无法尽到孝敬父母、养育子女的义务,另一方面却又不顾事实地栽赃谴责大法弟子“只顾自己修炼,不顾家、不顾亲人、无情无义”,那么大家来看一看,到底是谁无情无义?是谁在肆意践踏着人类最起码的人性、道德、良知与正念?

当时瑛儿的丈夫是一个参加工作三十多年的身兼多种社会职务的国家干部,这种身份反而成了中共打击和迫害的重点,他们常说:“我们的重点就是你们这些有身份和知识的人,找农村那些老头、老太太有什么用?”在他被拘留后不久,它们随即召开大会公开宣布开除其党籍、撤销职务。在关押期间,除了他的信仰自由、人身自由被剥夺外,人格尊严受到了严重的侮辱与践踏。如:强迫戴刑具,提取指纹掌纹照片上网,剃光头,戴铐录像在电视台播放等。对于一个只是炼炼功、做个好人、追求一种信仰、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来讲,无辜地承受如此的屈辱和精神折磨,其痛苦和打击是可想而知的。

它们除了在“名誉上搞臭”之外,在“经济上搞垮”也是不择手段。从九九年以来,仅从他的家人和亲友身上就以“保证金”“罚款”等名目索要去九千多元,停发的工资至少近二十万元,家人和亲友们为怕亲人受罪和往出保人所用的花费还不在内。

她的丈夫在经历了长达近七个月的非法超期拘留,身心受到严重迫害后,只在家中休息了一个月,又匆忙返回单位上班了,想从此以后安心工作,为国家尽一点自己微薄的力量。可是连这一点工作的愿望也被剥夺了。2001年的“4.25”前期,公安又突然找到了单位,以领导找谈话为由,再一次将他骗到了公安局。面对第三次将要承受的牢狱之苦,面对身边哭哭啼啼悲伤至极的老母和心爱的妻子,他乘看着的警察不注意出走了。在长达九个月的流离失所的生活中,为了躲避恶警的追捕,他隐姓埋名,忍饥挨饿,露宿荒野山林,直至恶人以三万元悬赏为代价,再一次使他重陷囹圄。

在他被迫出走后不久,瑛儿和其他二十名大法弟子因進京上访为大法说句公道话,被非法拘捕了。从邪党中央到省市县都参与了对当地大法弟子的再一轮严重迫害。怪异的警笛划破了夜空,整个县城陷入了一片白色恐怖之中。七十多名大法弟子被从家中绑架到看守所和“转化基地”。同时公安派出大批警力在全县搜捕她被迫出走的丈夫。一些大法弟子家和亲戚家都受到了非法搜查。此时还印发了贴有照片的“通缉令”在全县到处张贴,悬赏三至五万元报警捉拿。

更为邪恶的是2001年的8月3日,强迫瑛儿参加枪决死刑犯的公判大会,她拒绝参加。冲上来的五个恶警和犯人,抓住手脚和头发把她强行抬到院内,上身的衣服全被拽起,背、胸、腹部裸露在外,裤子由于没有腰带往下脱落着。恶警们强行往她的脖子上挂牌子,她竭力地拼命挣扎着,就这样将她连拖带拉地弄上了车,拉到了公判大会的现场。公判结束后又将她拖上了一辆大卡车,在县城游街示众。当她被拉下车时,两腿已不能站立,脸色苍白、神情呆滞,如同小死一场,其情其景惨不忍睹。从那以后,她被惊吓得落下了心脏病的根。

大街上围观的群众议论纷纷:“这么好的人被折磨成这样,这世道也太可怕了。”“是啊!现在已经好坏不分了,贪官污吏逍遥法外,好人都受屈。”对于一个只是想通过炼功祛病健身做个好人的普通民众,竟如此不择手段的大动干戈,强迫她同杀人的死刑犯站在一起接受审判,对其人格和精神的打击是何等的巨大!

瑛儿在看守所长达两年多的时间里,她多次以绝食的方式抵制和抗议迫害。一次次忍受着被强行灌食的痛苦,身体被折磨地每况愈下。体重由原来的75公斤下降到不足40公斤,经常浑身浮肿,心慌气短,胸闷憋气,血压升高,长期不能平卧睡眠,饮食难進。即使这样,迫害仍不停止。

2002年8月27日,瑛儿被宣布判刑五年,她不服非法判决提出了上诉。同一天,她的丈夫也被从外地拉回宣布劳教两年,他拒绝在劳教通知书上签字。在他的强烈要求下,公安才同意让他和他的妻子见面。夫妻二人隔着铁窗拉着手互道珍重,看着被折磨的如此瘦弱不堪、形容憔悴的妻子,他肝肠寸断,痛不欲生。强忍着泪水与妻子话别,嘱咐妻子千万要珍重,珍惜自己的生命和身体,期待着夫妻团聚的那一天。

他们在狱中,不知道自己年迈的母亲已于半年前在思念儿子、儿媳的心碎中,在公安三番五次抄家的惊吓中悲愤离世了。在孤苦的老人痛苦地期盼着儿子儿媳回来的那段日子里,好心的街坊邻居和许多善良的人们都自动来到老人家,或端来热腾腾的饭菜,或塞给老人点钱让老人买口吃的,或安慰上老人几句话。这和那些人性全无的邪恶之徒形成了多么鲜明的对比!

听说有一次,老太太听到敲门声颤抖着双手去开门,一问是公安局的顿时吓呆了。警察等不及开门就从墙上跳了進去,善良的老人吓成那样还关心地说:“你们别跳墙头了。小心蹲坏了腿。”警察也是父母所生的,面对这样孤苦的老人,难道还忍心再去惊吓她吗?但是他们却毫无人性一次又一次的抄家!

瑛儿的父母也是快八十岁的人了,父亲是一位离休老干部,为了把女儿保出来,老人在承受着巨大的痛苦中到处奔走,流着泪向有关部门领导哀告苦求,换来的却是女儿五年的刑期。女儿在看守所时常出现病危,需要到医院救治。按规定应由看守所负责治疗并承担费用,却屡次通知她的父亲拿钱治病,否则就不能治疗。女儿是父母身上掉下的肉,可怜一对年迈老人每天为思念女儿以泪洗面。

逢年过节是合家团圆欢乐的日子,可几年来她的一家人很少有团聚的时候。夫妻双双坐牢后,双方单位立即停发了工资,经济收入分文没有了,两个上学的孩子只好靠亲友们资助。逢年过节时孩子们无家可归,父母儿女不能相见,好端端的一个幸福家庭顷刻间被迫害的妻离子散、家破人亡了。街坊邻居、社会上善良的人们都在为这一家人伤心掉泪。

2003年8月初,刚刚结束劳教所苦难的丈夫直奔看守所去看望妻子。当见到她虚弱不堪的身体,青一块紫一块的面容和头上近二寸的伤口,他的心在滴血、流泪。人都被折磨的生命垂危了,难道还忍心在她的身上再下手吗?人怎么都变异到了如此邪恶的程度?如果是他们自己的妻子儿女,兄弟姐妹遇到这种事,他们该怎么办?他们的人性、道德、良知都到哪里去了?

2004年8月,她的丈夫、女儿和妹妹到千里之外的石家庄二监狱去看望她,只见她瘦弱不堪、目光呆滞,面无表情的看着自己的丈夫、女儿和妹妹,自始自终未说一句话。女儿看到妈妈成了这个样子,痛哭失声。丈夫知道她由于一直坚持对真善忍大法的信仰而不肯“转化”,承受着巨大的痛苦、压力、打击和精神折磨,含着泪苦苦的嘱咐她一定要往开里想,坚强的活下去,等到全家团圆的那一天。

2004年12月份,家人得知她已经绝食三个多月,身体极度虚弱,肾、心、血压等疾病缠身,只能靠灌食药物来维持生命的消息,焦急万分。丈夫向当地法院等相关部门和监狱写出了要求“保外就医”的申请。2005年1月,她的丈夫、女儿和妹妹再一次来到了石家庄监狱,并向监狱递交了要求“保外就医”的申请。监狱无理拒绝她的丈夫接见,只让她的女儿和妹妹见了一面。

二月份,她的丈夫和儿子经提前联系监狱同意,第三次来到了监狱。可谁知狱方又突然变卦,不准接见了,“保外就医”的申请也以不符合条件为由而拒绝。她丈夫苦苦要求让儿子见他妈妈一面,也遭到了无情的拒绝。万般无奈中他们带着对亲人的无比担心和失望而离开了。

我看到她的丈夫在写给监狱的要求“保外就医”的申请中有这样一段话:“人身都是父母所生,谁家没有妻儿老小?当中秋佳节全家人坐在一起吃着月饼话团圆的时候,可知道还有千千万万个因信仰而导致妻离子散、家破人亡的家庭?当新春佳节全家人聚在电视机前欢声笑语的时候,可知道还有多少因信仰而失去儿女的老人、失去父母的孤儿和至今仍在劳教所、监狱等地遭受着苦难的法轮功学员?伸出你们的援助之手吧,让千千万万个善良无辜的人重获自由,让千千万万个支离破碎的家庭重新团圆,让良知、正念与道义重返人间。”

在长达五年的邪恶迫害中,她始终坚守着对师对法的正信,牢记着师父的要求,不配合邪恶的命令、要求和指使,比较好的走过了这段修炼历程,从邪恶的炼狱中闯了过来。为此她曾经数次以绝食的方式抗议邪恶的迫害,也曾经以长达一年多时间不说话方式抵制犹大们的所谓“转化”。在这个过程中,身体和精神上的巨大承受可想而知。

2006年5月9日那天,梁瑛的丈夫和孩子以及她的妹妹、弟弟早早的来到河北女子监狱大门口,不一会儿天空就阴沉了下来,当她从那扇阴暗的大铁门中出来时,瓢泼似的大雨从天而降,苍天也在为这个饱受中共邪党血腥迫害的大法弟子掉泪啊!她的丈夫和孩子含着泪把她扶上车,一路上她一句话也不说。到家后,整天少言寡语、目光呆滞,下颏不停地抖动,身体虚弱不堪。看到桌子上的水果,抓起来就拼命的往嘴里塞,让她先少吃点,她也不听。到晚上不睡觉,不停的炼功。好端端的一个人,就被迫害成这个样了。八十多岁的老母亲流着泪说:“我女儿被折磨坏了。”

回到家之后,在家人的精心照料下,身体逐渐的有些好转。已经没有了工作的她,靠着丈夫那一千余元的退休费勉强的维持着生活。但她的心已经不在如何生活如何享受上了,而是如何抓紧时间弥补这被迫害的五年中给证实大法、救度众生所造成的损失,如何抓紧时间去救度更多的众生。

这四年中,她一个年近花甲而身体又不好的老人,几乎跑遍了本地区几千平方公里的山山水水,听到她讲真相的世人也不计其数。在县城几乎每个街巷都无数次的留下了她的身影,当她走到街巷时,人们就会说:法轮功来了。

为了救度那些被邪恶的谎言蒙蔽了的众生,她又先后三次被非法绑架关押,一次次的迫害,使她本来就没有完全恢复过来的身体越来越不好。2010年4月,在看守所时留下的心衰、哮喘和肾病又复发了。当身体状况稍微有些好转时,就急着督促丈夫赶快把摩托车整理好,带着她下乡去讲真相救人,她的心中只有众生。

2010年5月14日上午9时20分,瑛儿突发心肌梗塞停止了呼吸。在遭受了长达十多年的肉体和精神迫害之后,结束了她那本不应该结束的生命。当天下午和晚上天不停地在下雨,苍天也在用泪水雪洗着这个无辜遭受迫害的好人啊!

在瑛儿离世的一个多月时间中,瑛儿的音容笑貌时时浮现在我的面前,促使我拿起笔来记录下这些片刻。她在讲真相救人中有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事迹,法会中也刊登过她的稿件,这里不在赘述。只把她和她的一家所遭受的邪恶迫害叙述一二,以唤醒更多的世人,从中认清中共邪党的邪恶本质,从而得到救度。今天是端午节,把瑛儿一家的冤屈写出来,也算是作为对好同修瑛儿的怀念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