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一点都不难!

大雄


【正见网2010年06月16日】

修炼难吗?我说一点也不难,说难的,那就是你还有悟到修炼的玄机奥妙!再苦再不容易,我们只要“以法为师”,什么都可以过去的。我个人十几年的修炼体会就是这样的,什么都不用,一个对大法无比坚定的正信,那是我们走到最后的保障,根本上对法的坚信成度,才是我们提高的根本!说是这样说,我们还是要经历一个严酷修炼过程的。“大浪淘沙,修炼就是这么回事,剩下的才是真金。”(《转法轮》)

妈妈今天又去医院了,看着妈妈难受的样子,我心里真的不知道再说些什么了。修炼真的有那么难吗?我也是多次经历过大的清理和所谓的病业关,是的,当时是感觉很难受,和真的得病的感觉很相似,但我们真修的都知道,那是业力上来的表现,怎么会是病呢?修炼的人心为什么就不正呢?这么严肃的事情怎么可以这样轻率对待呢?

妈妈的根基很好,修炼不久,天目就是开的,可以看到很多美妙的东西。就是不怎么爱看书,为此,我多次说过妈妈,我说修炼的人是要必须学法的,不学好法那就和无根的树一样,是不行的。可是,妈妈总是口头答应,一到忙的时候,就什么都忘了,甚至很多时候就是一个常人的状态。九九年七・二零以后更是害怕的不得了,一个怕字就障碍住了她的一切!其实有什么怕的,人的一生如果真的能为佛法真理而死,我说那还是真的是值得的,毕竟我们修的是大法啊!过去基督教被罗马教廷迫害的时候,基督徒宁可被活活喂狮子,也不肯改变信仰,可是今天,我们为了大法,有什么放不下的呢?死有何惧怕?!

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真的应该好好的劝说一下妈妈该精進了,为此我特意给她买了一个MP3,目地是让妈妈多学法。可是妈妈仍旧很害怕,在MP3里放置了不少常人的歌曲,生怕被爸爸发现(爸爸是常人。)我知道还是怕心没去,这样怎么行呢?一次我真的很严肃很严厉的说了妈妈,可是妈妈只是好了几天,几天过后,还是那个样子。师尊为了不放弃她,也多次的点化她,一次妈妈看见一个金光闪闪的佛显现出来,告诉妈妈,要好好的修炼,不要急着回家,要精進……即使是这样,妈妈还是那样的迷啊,一难受的时候,还是用人心去对待。可见人的观念有多么强,在人世中,我们经历了那么多的轮回与转世,不就是为了今天吗?可是今天妈妈迷在这里,怎么不令人心痛啊。尽管妈妈目前是这样了,我还是要帮助妈妈,直到她重新走回来,跟上正法的進程!

其实我的心里什么都明白,修炼到今天,我们经历了那么多的事情,为什么就不能在今天清醒自己的头脑呢?我们的修炼为了什么?难道是人中的幸福生活?还是人世的安逸与快乐?……都不是啊,是为了返本归真,是为了助师正法啊!!

每天打坐的时候,最后的几分钟都是疼的很难受,但我忍过去之后,我发现不过如此,修炼其实真的一点也不难,难的是我们的人心的放弃,还有境界的升华。我们每天所能接触到的、看到的、听到的或者感受到的,都是有很多需要我们去悟的。在我们自己回归的路上,我们悟到多少就得到多少,没有了悟性那就无法前進的。师尊说:“什么样的心性都有,他能悟多高就悟多高,谁悟谁得。”(《转法轮》)

我们经过这么多年风雨的洗礼,扪心自问,修炼难吗?其实真的是一点都不难,只要我们多学法,多从法上看问题,多内找,那么就没有过不去的难关。如今我每当回想起过去经历的那些事时,都很感激,感谢师尊给我安排的这条路,没有那些苦难的经历,没有那些刻骨铭心去执着的经历,我们怎么提高啊,往沙发上一坐就上去了,不会的。我们只有真正把人心放弃的时候,我们的心真的才会干净,心干净了,自己自然而然的就定住了。我就是在修炼中这样一点一点走过来的。

我们一定要珍惜师尊留给我们的时间,尽管时间已经很少了,都能正念对待自己的修炼,都能勇敢的走出来!为了我们自己,也为了众生!!

可谓:

茫茫大真悟在前,
大德大善真机现。
心存大忍志高远,
无边大法法轮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