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无边开启我的智慧

归去来兮


【正见网2010年06月08日】

前些日子做了一个梦,梦到自己很多很多书坏了、没了,只剩下了三本。可不是吗?有一段时间了,我只看打印出来的《转法轮》、《洪吟》、《洪吟二》,师父点化我该看看其他书了,于是我开始看其他书和经文。一看吓一跳。原来我写文章当中的很多观点,很多修炼后对世界宇宙的新认识,原以为是自己修炼后根据师父的法“创”出来的(表达不准确,以为自己脑子里来的感觉),把师父、把大法放到一边了,其实多是师父讲出来了,自己已经忘了根据师父哪些法悟到,有些其实就是师父讲的表面意思,只是换了一个表达方式而已。原本一点沾沾自喜的心顿消,大法无边,自己的一切智慧多来自师父,来自大法。很危险哪,差点不自觉的成了盗法者。

我原本看不懂古书,比如说《论语》、《道德经》等,看着就累、就不想看,虽然一直觉得中国古文化博大精深,但受党文化毒害,把一些东西也误认为糟糠糟粕。大法开启了我的智慧,回过头再去看,不觉的累了,也看懂了。发现现代人的很多好的人文方面的观点,甚至一些西方传来的,古来就有,并不是现代人的自创,是古代圣人所传的观点被现代人解释发挥而已,有些还偏离了本意。未学法之前,我喜欢看一些好的文摘杂志,特别喜欢里面有关为人处世、励志上進、道德方面的富有哲理的文章,其实这些文章里面展示的内涵古书多有记载,而且更精炼深刻,道德标准更高。现代人觉得社会在進步、发展,其实只是社会形式的不同,而人的思想、思维、精神方式却不会有太多的区别,正如耶稣所说的太阳底下无新事,也就是说无非因名、利、情而发生,由于现在人迷于物质享受,对自身、精神的了解却还不如古人。

朋友,你对当今世界乱象感到迷惘吗?你觉得自己的智力不够用吗?看看《转法轮》吧,它能开启您的智慧,教你如何不带任何的观念客观地去看这个世界,那才是这个世界万象、万事的真相。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