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认识并清除思想业的重要

小燕


【正见网2010年05月20日】

由于最近学法不够精進,沉迷于常人的生活当中,为了常人中的事情而乐而忧,所以思想干扰越来越大,想的都是常人的事情,脑子几乎没有闲过,已经成了严重的干扰。脑子中老想着这个事不行那个事不行,这个人有问题,那个人也不好,都没什么顺心满意的事了,达到了睡也睡不好,一睡觉脑子就反映一些骂人的不好的念头,醒来头昏脑胀的,见人就想发脾气,不过自己还是克制住了,知道这是干扰,是思想业在干扰我。但发正念老是精神不起来,就象师父在《转法轮》中讲的思想业的干扰一样,明知这种状态不对,但发正念又精神不起来,真的象泄了气的皮球一样。

一次打坐中,突然有个强烈的意念在脑子里回旋,要正念正行,不能受思想业的干扰,要积极主动清除思想业力。打坐出定后立刻发正念铲除干扰我的思想业力,主意识非常强,不再头昏脑胀的,而是强烈的想着一个灭字,清除我空间场的思想业,一切不正的念头干扰,所有干扰我的邪恶都解体。几分钟后立刻感觉到头上一个无形的罩去掉了,不再头昏脑胀了,睡觉也不再反映一些不好念头了,那几天发正念学法也精神了。这才感到师父为什么叫我们发正念要先清除思想业的干扰,真的非常重要。如果我们再随着思想业的反映去骂这个人骂那个人,那罪业已成,同修一定要清醒认识和抵制思想业的干扰。

个人的一点体悟,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