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点滴:体会协调

王昊天


【正见网2010年05月20日】

前一段时间和一位正在申请难民庇护的同修交流时,我说到,这件事情是要看整体的力量如何协调发挥的。同修很直接的说:当地的修炼环境,根本就没有什么整体可言。我顿时无语。我能体会到他的苦衷,因为当初我也有过同样的想法。

那天看到老太太在串项链,那一场景给我印象很深。用个不太恰当的比喻说,每一个大法弟子,就像一颗颗珍贵的玉石,金石。要想使这些单一的金玉石,变成价值连城的珠宝首饰,就需要一根线,把这一个个的宝石,巧妙的串联起来。这根线,就是起着协调的作用,只是一个比喻。道理是相同的。

我要和不同的同修配合,進出不同的政府部门。有时,会和同修有摩擦,主要表现在,我以自己的观念,对待同修,看不上同修的修炼状态,不满意同修的做法,总是在内心很憋气。所以事情没有進展。

在我明白需要更好的协调,才会体现出整体的力量。我放下自己的情绪,明白不管什么情况,我的第一念对待同修,首先要善,首先看自己。我真的这样去做时,事情推动了,申诉也获胜了。好象一个很大的结,随着我的改变,一下哗啦解开了,又好象四面八方的能量,汇聚在一起。

回想经过,其实协调起来,也不难。本着一个善念,事事处处多从善的角度衡量自己的修炼,协调就不难。因为是在按照师父说的做,做起来威力就大,法的力量就能展现出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