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往前一步

天成


【正见网2010年05月19日】

每天都很忙很忙,有几分钟的空闲时间都不想浪费,看似精進。

但是往往是陷在事情之中,最重要的事情给忘了,那就是时时修心。

把实质的东西给忘了,就成了一个看似精進的形式,而没有在其中真正的升华。

比如和同修交流,觉的自己修的还可以,想‘指点指点’别人如何实修,看上去也是在谈体会,没有真正的把自己摆在学员之中,有抬高自己的念头,在谈体会时没有察看自己还有哪里不足,怎样使自己更加纯净。

和孩子发生矛盾时,认为自己的道理讲的非常的好,孩子不愿意和我说心里话,是孩子不懂事,自己用带着恶意的指责的语气和孩子说话却不以为然,当爱人同修指出时才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一句话,不象以前那样虚心了,学法时也不象以前那样对照自己,可笑的是有时还会去对照别人。

觉的自己有两下子了,常常看到的是自己的种种成就,对自己的缺点或者还有许多没有做到的地方却不愿意深究。

勇猛精進这话经常挂在嘴上,看上去也很忙,但是却感觉不到自己的升华,本质上的变化也很少,为什么?修啊修啊,修什么呢?修心。而自己恰恰把这一个最重要的环节给忙忘了,那怎么能提高呢?怎么能升华呢?

写到这儿,自己真的不能再安于现状,真的要再往前一步。无论在什么环境中都要把自己当成一个炼功人,扎扎实实的修,不能流于形式。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