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故事:杜智楷不为干扰所动

云开


【正见网2010年05月10日】

唐朝时,曹州有个人名叫杜智楷,曹州是古地名,位于今天的山东菏泽一带。杜智楷年纪轻轻就喜好诵读佛教中的经典,不追求常人中的仕途,也不娶妻,而是出家穿着僧衣,隐居在泰山,每日就是反复诵读佛教经书。

唐太宗贞观二十一年(西元647年)的一天,杜智楷外出返回隐居地的时候,身体忽然表现的好象得了重病要死的样子。杜智楷用袈裟盖着身体,头脑昏昏然好象作梦一样的看见老母和十几个美女忽然出现在其面前,用尽方法多次来干扰他的修行。在这种情况下杜智楷依然保持理智清醒,知道这是另外空间里变化出来干扰他的。

他毫不动心,逐渐的开始呵叱她们。不料她们却叫道:“把杜智楷扔到北边山涧里去。”于是都走上前来,要一起捉住他,有的还抓住了他穿的袈裟。杜智楷坚定正信毫不畏惧,这时只见她们忽然都后退了,并向杜智楷忏悔刚才的冒犯,还请求杜智楷为她们诵念佛经。随后她们就消失了。不一会儿,杜智楷出了一身大汗,身体又恢复了正常。

杜智楷在身体非常痛苦的情况下,面对另外空间里的一些生命幻化出来的景象依然不动心,不恐惧,最后那些干扰他的生命甚至都向他忏悔,真的是令人钦佩。我想:今天修法轮大法的修炼人面对魔难,更应该保持正信与正念,不起恐怖之心。

(资料来源:《法苑珠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