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对情的执著

清心


【正见网2010年05月10日】

(一)

长久以来我对一位男生很是眷恋,从最初认识他时,我的心底里就有一种“我要嫁给他”的想法。在分开后的几年里,我总是沉浸在我们相处的“过去”中,思想中依然认为“我们是有缘分的”。直到去年通过网络博客知道他早已有了女朋友后,我才渐渐的死心,但潜在意识中还有“虽然我们没在一起,可我们是互相喜欢的”的想法。

带着这种错觉,在此后的一段时间里,我每次见到他时,都能感觉到我们空间场里,有一种让人迷迷糊糊的“情”的物质在。这种“情”的物质很是浓重。致使我每次见到他后,都会对他幻想连连。后来我悟到,这其中不但有“情”的物质,还有我的一颗色欲心。而且那个幻想的思想并不是我,而是一种思想业。在我分清这些,以后再看见他时,就没有各种想法、感觉了。这时我想起了师父的法“割舍非自己 都是迷中痴”(《洪吟(二)》-〈去执〉)

(二)

在我放下对他的执著后,偶尔在梦中,还会梦到他的一些近况,甚至过后都大同小异的应验。起初我以为是不经意间通过功能看到的。可随着学法的深入,我越来越怀疑这种“梦”的来源。从法中我们知道,让我们在常人中得到好处的都是魔。我悟到,这种“梦”是旧势力安排,对我修炼的一种干扰。因为我每次做完这种“梦”后,思想都会被其带动的对他近期的生活進行猜测。

向内找自己,为什么被以这种形式干扰?表面上我已经把对那个男生的“情”放下了,可内心深处,还是对他念念不忘,而这种念念不忘已经像常人所说的那样“由爱生恨”了,因为得不到他的“爱”,而在心里“恨”他,甚至都不想他好过。这种在妒嫉心里产生的变异心态,着实让我吓了一跳。这哪里是修炼人的心态啊。师父说:“今天我跟炼功人讲,你可不要这样执迷不悟,你想要达到的目地是往更高层次上修炼,妒嫉心必须要去掉。”(《转法轮》)

谢谢师父让弟子在这一个问题上,看到了这么多的不足,弟子一定好好修去它们,以报师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