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偶得

法生


【正见网2010年05月10日】

近日,在集体学法的环境中,对师父的一段讲法有了新的领悟。

师父在《转法轮》中说:“所以释迦牟尼讲了,在微观下,一粒沙里有三千大千世界,那就象一个宇宙一样,里面有生命有物质。如果是真的话,大家想一想,那么那个沙子里面的世界里边是不是还有沙子,那么那个沙子里边的沙子里边是不是还有三千大千世界?那么那个沙子里边的沙子里边的三千大千世界是不是还有沙子?往下追下去是无穷无尽的。”每个学员对这段讲法都耳熟能详,初读象听玄妙的故事,更深的理解是神的眼里宇宙的外在表现。今天突然感觉师尊讲的还有另外的内涵,完全是另外一个问题,那就是创世主如何造就宇宙的问题,以何种形式创世造物的,以一种如何玄妙的方式维系着宇宙及正法的内涵。结合学员文章对随机而行的理解,我悟到我们炼的大圆满法中的法轮周天法,在九遍周天循环中不断加强着外在的大脉机制,就是不断的使得我们在我们承担的范围能达到“法正,乾坤正,生机勃勃,天地固,法长存。”(《精進要旨》-<法正>)。师父在<主掌天地>中说“天之大天上有天 同有日月层层满苍宇 地之广有天有地 共生万物芸芸遍乾坤”。

这点领悟完全是一闪而过,再寻不得了,只是在与学员学法后交流中,有人说到近期学法中好象读不懂了时,脑中忽现出来的。当时还没有回忆起来是哪一段的领悟,只是在清理自己和发正念时师父再次点给了我,特写出来与同修共勉。

同时,对师尊另外一段讲法,一直以来似懂非懂,今天好象认识的清晰了。“极乐世界的经书和下面的简直面目皆非,根本就不是一回事了,不但字不一样,涵义、意义全都不一样了,发生变化了。其实就是同一个法在不同层次上都有不同的变化和显现形式,对修炼者在不同层次能起到不同的指导作用。”层次所限,必有不足,敬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