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发怵地段发生的一件事

缘菲


【正见网2010年05月01日】

从市区出来去乡下,要过一个铁路桥洞。铁路桥洞这边,是一个漫坡路,一直通到桥洞口。穿过桥的暗洞,就是一条往西急转的土路。因为这里道路的独特性,所以也就成了伤亡事故的多发地了。据说,因交通事故的原因,这里已经有好几个人死去。因此,凡是路过这里的人们,心头都不禁有种阵阵发怵的感觉。

那天,农民老曹骑着自行车从这里往家赶。下坡时,老曹搂着自行车的后闸,小心翼翼紧靠道的右侧溜下漫坡。刚穿过桥洞拐到土道上,后面不知何时,驶来两辆并行的农柴车。因最左侧的那辆农柴车要急速地超过去,于是,紧挨着老曹的那辆农柴车司机,本能地打方向盘往右靠来。霎时,这辆农柴车后箱的一个什么钩,就刮住老曹正扶车把的左臂。于是农柴车急速带动老曹往前冲去。在贯力的冲带下,自行车立刻横过来,把老曹连人带车拖出二十多米远才停下来。

开农柴车的司机是一位三十左右岁的妇女。她从驾驶室出来后,因不明被刮的人究竟是死是活的缘故,因此吓得脸都变了颜色。当司机看到老曹仍活着的时候,心一下就落了地。那位农柴车的女司机扶起老曹,说先上医院检查检查再说吧。但老曹扶起自行车,没事人似的对那位女司机说道:“大侄女!大叔是修炼法轮大法的人,是有师父保护的!没事儿,你走你的吧!”那个女司机听完老曹这么一讲,就说道:“只知道你们炼法轮功的人修善做好人,今天我可真是领教了!”但女司机还是担心老曹身体被刮的情况,仍然执意要拉老曹去医院。老曹依然是摆手拒绝。女司机于是从衣兜里翻出几百块钱递给老曹,说只有用钱给大叔做些补偿,心里才能过得去。老曹推回女司机递来的钱,说:“大法弟子绝不能收这样的钱!我们师父的大法不要求我们这样做。”那位女司机顿时热泪盈眶,继而泪水夺眶而出,不住地说着:“我真遇着好人了!法轮大法真好!”

老曹刚开始只是安慰那位女司机,劝她赶快离开这个令人发怵的地段。但随即老曹忽然想起“三退”的事来,于是就询问那位女司机,问她是否入过党团队没有。那位那司机说自己曾入过共青团组织。老曹就劝她用化名退团。女司机说我就用真名退。于是,老曹就记住那位女司机的真名,以便回去后告诉能上网的同修,然后在“三退”网站上发表声明。

人们离开了这个令人发怵的地方。然而,针对此处所发生的事故,老曹以他大法弟子修炼的行为,把怵人的事,竟然化腐朽为神奇,不仅把善留给了人,更以一个善的内涵,又从邪党的组织里,解脱了一个可贵的生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

大法真相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