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说是一件好事

天成


【正见网2010年04月17日】

最近功炼的少,爱人(同修)一直盯着我这个事,看我没有重视,就反复的讲,后来又和别的同修讲,又把别的同修的话转达给我,要我好好炼功,精力充沛才能做好三件事情。

前两天,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年同修到我家,专门讲起这件事情,说一定要重视起来,首先要学好法,炼好功,不要急于做事情。自己也确实对做事看的比较重,对炼功就不那么重视。同修说了我很长时间,我知道自己做的不对,但是心里明显的已经有点儿不愿意听了。看到同修一脸的坦诚,没有任何的拐弯抹角,真的是为我好,连着讲了好几遍,象对一个小孩子一样反复的叮咛,心中有些感动,因为同修是如此的坦诚。

晚上炼功前心里多少有点儿怨爱人到处讲自己的不足,弄的谁都知道了,原来在同修目前一直表现的挺不错的,这一讲好象自己精心维护的的一个很高的形象一下子就倒掉了。

炼完功,突然间感觉到周围的同修对我真是太好了,在人中哪有这样为自己负责的呢,而且每一个同修都是这么的坦诚,没有一丝保护自己的杂念,真的是为了别人好。而自己还不知不觉的在维护自己的虚名,不让别人说,不能严肃的对待修炼。这不就是自己不精進,让师父操心,反反复复的用几个同修的嘴在点化我吗?

实际上在看到同修的不足时自己也想说,但是更多的是想到对方别误会我,所以往往把话说的比较含蓄,也可以说是比较圆滑,有的时候讲了半天对方也没有领会自己的意思。现在看来不是对方不能领会,是自己太复杂了,绕来绕去的主要是为了保护自己,结果讲出的话非常的飘,没有力量。看似简单的坦诚相告,但是要能做到却是要有一定的境界的,因为这里面包含着无私,包含着真正的为了别人好。

说者是真正对别人好,为别人负责。不怕对方的误解,这需要有坦荡的胸怀。只有在我们大法修炼的环境中才会有,所以修炼的人一定要珍惜这个修炼的环境。

被说者一定是有问题的,没有无缘无故的事情,所以要认真对待,一定是哪方面需要提高了,所以说被人说是一件好事。当然也要有容量,如果已经自满了,那再好的东西也装不進去了。

所以讲被人说是一件好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