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醒--精進

清宁


【正见网2010年04月02日】

这两天总是心绪不宁,浑身不自在,感觉心中空空的,由于觉得不对劲,所以放下手中的事情,坐下静静的思考,自己究竟什么地方不对劲,思想中回放着这几个月的修炼之事,时间再往前推,回想着近几年的修炼之事,都没有什么明显的过关不好或者错误。正思考间,突然脑中灵光一闪,问题出在这几年太平静了,太安稳了,安稳到修炼精進大不如前,这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在时间的流逝中慢慢的蜕变的,变得不精進了,但是自己却不自知。比如原来每天可以学三四个小时的法,而且天天坚持,现在几天才学一次法,而且时间短,不入心。

我不住的问自己,这究竟是怎么了,烦乱之下,只有打开大法,无意中翻到《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师父的慈悲再次照耀了我,我一眼就看到了下面的两段讲法,在这里和同修共勉。

“但是我不经常讲法,最担心的一个问题就是,修炼中啊,大家都知道吃苦很难,实际上吃苦还不是最难的。苦嘛,再苦哪,过后也明白过来了,可是在无望的寂寞中默默的修,看不到希望,那是最难的。任何一种修炼都会经过这样的考验,都会在这样的路中走。能够持之以恒啊,不断的精進那才是真精進。这话是这么讲,做起来实在是太难了,所以说修炼如初,必成正果。

  尤其在现在这个社会中,大家看到了,负面的东西太多了,带动着人执着,牵动着人的心魂,把世人不断的往下拖,这是很可怕的。大法弟子是修炼的人,不是修炼的神,是修炼中的人哪,所以也会或多或少被干扰。如果把握不住自己,那和常人一样,在干扰中的表现与常人是没有什么区别的。有些学员并没有碰到什么魔难,渐渐的就不精進了,实际上就是对常人社会的各种诱惑产生了执着,被社会中的吸引给拖下去了。当然了,不同的人修炼有不同人的想法,根基不同,面对修炼的态度当然也就不同。最可贵的是能够在这种艰苦的环境下、压力下、又看不到希望的情况下,能够不断的精進,那才是最珍贵、最了不起的。”

看完之后,心中大警,得法后,也过了几次大关,也就是难关,事后回想,也就是这么回事。但是这几年生活稳定,家庭和工作都很稳定,不知觉的就升起了安逸心,渐渐的也看看电影、逛逛街了,开始了常人的享受了,这就造成了自己的不精進。

思绪至此,我明白了,旧势力的干扰和破坏,不只是让我们经受苦难,让我们在安逸的生活中迷失本我,懈怠修炼之事也是极大的破坏。这些事没有矛盾的冲突,时间也很长,所以更具备迷惑性,我们一定要时刻提醒自己,我们是大法弟子,时时刻刻做好三件事是我们的主要事情。

当然,平稳安定的生活并不是错,关键是我们的心要保持时刻的警醒,不要在安逸中迷失,修炼要不断的精進,紧跟伟大的师尊的正法進程,抓紧一切时间做好三件事,这才是我们大法弟子目前的最大的主题。

以上是个人所悟,不对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