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平凡人的修炼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0年03月24日】

慈悲伟大的师尊好!
同修好!

一、绝处逢生

我从小就身子骨单薄弱不禁风,年轻时遇人不淑,婚姻不甚理想,工作又不顺利,40岁时就感觉身体退化的很快,胃下垂、干眼症、骨质疏松症,使身体更为虚弱。后来得了一种类似颞颚关节障碍症,不但饮食受到影响,连张口说话都困难,气若游丝,没有活力,日子在痛苦无助中度过,生命仿佛走到了尽头。在人生最低潮的时候,2002年我幸得大法,生命有如绝处逢生。

在我看过几遍《转法轮》后,就如获至宝的爱不释手,发现长时间看书学法眼睛也不再感觉疼痛干涩了,而且每个字很亮看得很清楚,读法时更是口齿生津一点不累,身体变得轻松有活力,生命有了转机。而《转法轮》最后的两个字“实修”,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看到师尊在《北美首届法会讲法》经文中说:“特别是新学员,你要是第一次不能够把这本书完全的看下来,你会发现从此以后你没有时间,你没有机会。你即使有了时间,你也会忘掉再去看他。”,从此学法就没有懈怠过。

在学法中,体悟到师父是从根本上给我们去业,那么我们就得从根本上改变自己,从而修去各种执着心升华上来。随着不断的学法和炼功后,在修炼的过程中,知道师父为我们承受的更多,给我们把好的留下坏的去掉,所以在身体上和心性上都有巨大的改变,这种改变连左右邻居和亲朋好友都感受到,都说法轮功真神奇,‘法轮大法好’, 从此我走上了一条神圣的修炼之路。

二、坚信大法 皆能受益

年近90岁的母亲看到我得法后的改变,她也读了《转法轮》,但突如其来的心脏病,令我措手不及。病发时青筋暴露、满脸胀得通红、汗如雨下,表情非常痛苦,必须含一粒药才能舒解疼痛。她不定时的发作,牵动我每条神经,我时刻都在莫名的紧张、恐惧及害怕中度过,她的病业成为我的考验,几乎影响到我的修炼。师尊在《转法轮》第四讲中说: “修炼就得在这魔难中修炼,看你七情六欲能不能割舍,能不能看淡。你就执著于那些东西,你就修不出来。”我不能被这种形势干扰,让自己过不好日子,必须放淡这些对她的执着,走出困境。我天天大量学法也开始背法,她发作时我就读<论语>给她听,慢慢修去了恐惧心,心里不再害怕,能定下心来陪伴她。当我的心态稳定后,发现她也变得平静,再次痛苦难过时,她不愿吃药,我们就一起念“法轮大法好”,虽然她吃苦遭罪了,却每次都能平安度过。

有一次家里电线走火引起火灾,我在情急之下想拿水灭火,突然一阵烟扑面而来,立即打消了这危险的举动,奇妙的是也没被烟呛到。我冷静的按部就班关上瓦斯、电源,打电话给消防队,当时心中只有一念不要波及邻居,就感觉时间仿佛停止在那,火势没有急速蔓延。结果幸运的只是烧毁了家中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神奇的是:屋内的大法书籍、大法衣服以及讲真相用的电脑竟丝毫未受波及。而母亲在火灾的救援过程中,居然神色自若丝毫没受影响,从那以后她的心脏病就再也没发作了。历经一年多的魔难,凭着信师信法坚定的心,我们终于走过来了!更为神奇的是后来她还来了例假,我们感谢师尊的再造之恩。

2004年同是大法弟子的姐姐、姐夫〈我得法后他们也相继得法〉,参加曼哈顿讲真相回来后,答应帮我照顾母亲,因此我也有幸参与当年殊胜的曼哈顿讲真相,可是在漫长的飞行中最令我担忧的就是惧高症,和曾经受伤不能长途久坐的腰部。没想到就在飞机起飞的那一霎那,我感觉一股热流从背部慢慢通透全身,顿时感觉身体发热,好像一团燃烧的火球,但心底深处却平静祥和,当时只觉神奇,后来才明白是师尊慈悲的加持。在十天讲真相的过程中,虽然辛苦,但我们整体配合很好,我们大伙住在一层老旧的储藏室,寒风从窗缝吹進也不觉冷,整天在地铁及大街小巷讲真相也不怕累,晚上大家还一起学法,一天下来虽然已超过自己平日的体能,还能胜任。我深深感受到是师尊的慈悲呵护,让我顺利完成了使命,留下历史的见证。

刚得法时,儿子读国三,将面临高中升学考试,我从小对他的学业成绩要求很严,期望他能出人头地,在勉强下他也能拿出好成绩,但学会电脑游戏后,就不愿读书了。我硬性规定他读,他却应付我,我们的关系变得疏远,几乎无话可谈。我觉得他在慢慢离我远去,想到过去成绩名列前茅的他,现在功课一落千丈,高中没考到第一志愿,我心里很难过,不轻易掉泪的我,却流下了悲伤的眼泪。意识到自己对他求好心切的执着太甚,我修正过去的观念,从修炼人的角度上看待问题,不再强迫他读书,我让他与我一起读了三遍《转法轮》,希望他从道德提升上对人生有所认识。

随着在大法中修炼,凡事以法为师、谨记师尊的教诲,除了做好三件事之外,个人修炼也不落下。有一次儿子的脚拇趾突然发炎流脓,类似蜂窝性组织炎的症状,情况看来满严重的。他虽然看过《转法轮》,但还不算炼功人,我问他是否要去治疗,他不愿去,我没有勉强他,把心放下随其自然。师尊在《转法轮》第一讲中说: “佛家讲度己度人,普度众生,不但要修己,还要普度众生,别人会跟着受益,能给别人无意中调整身体、治病等等。”我们无求而自得,在师父慈悲的加持下,后来也奇迹般的不药而愈。

三、修去执着 身心升华

高三即将毕业那年,孩子为准备大学联考,放学后会去图书馆看书,经常很晚回家,我不放心也不愿他出门。他相应不理,我常为此事担心。有一次诈骗集团用电话传出别的孩子的求救声骗我,在情急下居然没听出是假冒的,我被骗了六万元。事后孩子认为我过于紧张不能冷静处理此事,他认为善良的人不该被骗,对社会风气败坏心生不满。而我认为这是做母亲的关心,他却不能体会,心里很难过,彼此之间因而产生隔阂。

师尊在《转法轮》第三讲中说: “就把它分成无数的若干份,摆在你修炼的各个层次之中,利用它来提高你的心性,转化你的业力,长你的功。”,而修炼人所遇到的一切都不是偶然的,由此事暴露出我对孩子的执着心太重,这些执着会造成我们之间的心墙,更会成为我修炼中的干扰。当我从法中悟到此理,彻底舍弃这些执着把心放下时,在法上和他交流失与得和业力转化的关系,虽然我们被骗,让他从中也了解到任何人都要为自己所做的错事承担后果。他释怀后,我们之间的隔阂渐渐消失,母子相处变得较为融洽。

孩子大学联考没考上准备重考时,他会帮我做一些大法的工作;我与亲朋好友发生矛盾时,他也能及时指出我不足之处。我很庆幸,孩子在改变,也在提升中。次年他考上大学,离家时我送他一本《转法轮》,提醒他走正自己的路。

我们家经济有限,上大学后孩子须靠打工赚生活费,成绩也能维持名列前茅,大三时因成绩优良,被分配到六龟民宿实习,巧遇八八风灾,失去联络。当灾情不断传出时,我一筹莫展显得有些担忧,这又是我对孩子情的再次考验。转念一想, 是你的不丢, 不是你的想要也要不到,心想师父自有安排, 在大台风天依然坚持的做好三件事,心里默默的请求师父保护,放下自己对亲情的执着, 把心放淡,慢慢的没有过去那种焦躁不安的心态,取而代之的是平静、理性的等待。当我们联络上时,得知他平安无事,身边带着《转法轮》,危急时心里一直默念“法轮大法好”。回来后才知土石流离他住的房屋只有一尺之隔,而屋主却说没想到他们的住处是最危险的却安然无恙。听他一说,我在庆幸之余倒是有些后怕,八八水灾他能历劫归来, 我们深深感谢师尊的洪大慈悲救度之恩。

去年初,身体突然出现病业状态,最初小腹处只是隐隐作痛,渐渐有如利刃在刺,几天后刺疼移往腰部,感觉腰酸、腹胀,整日疼痛难挨,当便血时更是剧痛难耐,已经到了闹心的程度。有一天打起精神炼功,身体出现冒冷汗、不停的打寒颤,脑海中浮现“在劫难逃”,知道这是劫难,我心里请求师尊加持,同时也不停的背<论语>、<佛性>、<正法时期大法弟子>这些在我得法之初就熟记的三篇经文。在疼痛稍微缓解时就坐起来学法,虽然无比难受,但谨记师尊的教诲“难忍能忍,难行能行”,还是照常做好大法弟子该做的事情。一天炼功时,脑海中隐约浮现微笑的佛相,知道是师父已将劫难化解,救了弟子。历经十天半个月的魔难,在师尊慈悲呵护下,我终于走出了困境,过了病业关,身心沐浴在师尊的佛恩浩荡下,感到圣洁无比。

当母亲生活无法自理时,兄长们轮流照顾母亲一段时间后,决定将母亲送往老人看护之家,必须出售房子来支付费用,我将面临无家可归的窘境。虽然母亲曾再三叮咛将房子留下给我住,但世事难料,我想任何事情都是有因缘关系的,所以将自己遇到的一切以法来衡量,把它作为自己提高的因素。我不得已离开高堂老母和生活了五十多年的老屋,心中虽有不舍,但明白那不是我真正的家。感受到可能是正法过程中我修炼的一个转折点,无须照顾母亲,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参与大法的工作。

四、正念正行 讲清真相

同修给我提供了暂时住处,我们在那里成立了九天班、读书会和打电话的基地。打电话讲真相救度众生,是我得法后一直坚持至今的大法项目之一,法轮大法使世人受益,中共从1999年7月就开始迫害法轮功,看到大陆千千万万的大法弟子受到中共残酷的迫害,中共邪党的谎言毒害了世人,师尊在<快讲>经文中说:“大法徒讲真相 口中利剑齐放 揭穿烂鬼谎言 抓紧救度快讲”。在各地讲法中一再提到揭露邪恶、讲清真相、救度众生、维护大法的严肃性和重要性,认识到讲清真相的当务之急,决定利用方便的条件,打电话讲真相来兑现自己的史前大愿。

2007年大法弟子在香港回归10周年时,举行反迫害大游行,中共惧怕真相曝光,阻挠法轮功学员入境。我亲身经历港警在飞机出口处摆出非法查核入境证的阵势,横面一条长桌坐了五、六名人员,背后站着一群持长枪的港警,照相机的闪光灯在走道旁不停的闪着。因为长期打电话修去的怕心,正念很足,当时我心里背着法,想到师尊在《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经文中说:“无论在任何环境都不要配合邪恶的要求、命令和指使。”我正念直视非法验证人员,他低头盖章后毫不迟疑把证件还我。在师父慈悲的加持下,邪恶严厉封锁香港海关时,我正念闯过邪党的非法封锁,顺利参加了香港回归10周年反迫害大游行。

我在电话讲真相的过程中,心性提高的最快,是去执着心的一种最好的方法。认识到讲真相除了救度众生外,在消业中同时能很快的净化自己的身心灵,证实法中也是在建立自己的威德,走上返本归真的回家之路。

电话讲真相的过程中,可以明显的感受到众生的变化,刚开始参与讲真相时,只要提到法轮功,对方立刻把电话挂上,给迫害单位打电话就更邪恶。几年下来大法弟子正念正行持续的用不同的方式向世人讲真相,形势慢慢有所改变,众生也愿意听了,《九评共产党》出版后引发退党大潮,退党电话也较之容易打。现在在退党之余告诉众生常念法轮大法好,几乎都愿意接受,也常会遇到有些人一边唱反调一边仔细听真相,最后也接受了保命符。讲真相时,正念强就能讲到位,师尊在《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 经文中说:“正念中思想没有局限,会想的很大很开阔,智慧没有什么限制。”

师尊在《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 经文中说:“实际上大法弟子的生活已经和修炼一环扣一环的紧紧的溶在一起了,大家对自己的放松,实际上就是对修炼的放松。”现在打电话基地天天都有同修来参与,我们每天中午一定要学法,“比学比修”,我们之间遇到的一切干扰或矛盾,都能以法为师用正念来归正自己,并当作更加精進的动力来修好自己。师尊在《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经文中说:“大法弟子作为一个整体在证实法中协调一致法力会很大。无论大家集体做事还是自己单独做事,大家做的都是同样的事,这就是整体。”现在我们配合得越来越好,劝退的众生中有迫害单位的人员,也有610的人员,还有很多出口成‘脏’骂的很凶的人,也在我们慈悲正念中得到保命符了。有时我也会到景点讲真相,帮有缘人送上保命符。

五、结语

正法的形势在突飞猛進的前進,也将接近尾声,救度众生的事更加紧迫,如果思想中稍有放松,安逸心一起, 都有可能赶不上正法進程,整体的配合非常重要,师尊在《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 经文中说:“大法能熔炼了金刚,那咱们就熔炼不了一个人?什么样的环境都比不了大法弟子的环境。只要大家正念足一些,大法弟子互相之间配合的好一些,矛盾少一些,救人的力度就更大。”现在各项工作都需要人手支援,在不影响自己主要的项目工作外,也力所能及的支援各项活动,兑现自己的史前大愿,让我们整体协调,共同精進,遵照师父的指示,“越最后越精進”,走好师父安排的路,圆满随师还,希望各位同修将我们今天交流的心得,转告给那些没空前来的同修,让大家互相配合好都能整体提高,整体升华。

最后以《正法时期大法弟子》中的一段话与同修共勉之:“修炼与正法是严肃的,能不能珍惜这段时间,其实就是能不能对自己负责。这段时间不会长,却能锤炼出不同层次的伟大觉者、佛、道、神以至不同层次的主的威德,也能使一个放松自己的修炼者从已经非常高的层次毁于一旦。弟子们,精進吧!最伟大、最美好的一切都在你们证实大法的進程中产生。你们的誓约将成为你们将来的见证。”。

以上是个人修炼中的心得体会,不足之处,尚请同修慈悲指正!
感谢师尊!谢谢同修!

(2010年台湾南区法会心得交流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