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对需要救度的众生起不好的念

王昊天


【正见网2010年03月24日】

今天,老板带我去新开的分店,看生意的進展情况。進门后,一个差不多和我同龄的保安,上下打量了我一番,趁老板转身那一瞬,没好气儿的对我说:進入公司没多久,这么快就成了老板的左右手。爬的那么快,把我们踩的都喘不过气儿来。随后,保安又冲来一句:不就是学历高点,有什么了不起的!

这些话真是刺激心肺,碍于大家在办公,硬是把火儿压了下来。尽管很清晰自己是修炼人,不能和常人一般见识,但是内心里还是没有彻底放下,蜂拥而上的心理攻击,愤愤不平,对他的指责,攻击他的浅薄和无能,有本事在我的位置也试一试,料你十年都拿不下来我所在的职位。脑子里压不下去的画面,保安的态度,刺激的话语翻来覆去的回响在耳边。不就是个小小的保安,敢这么对我,小心哪天让你辞职。

尽管,这些都是内心所想的,对保安我并没有任何实际的言语冲突。但是,因为放不下这个保安的话,强烈的执着,使我感到自己右半边脑子,憋的生疼很不舒服,整个的修炼状态,都因此受到牵制。我强制让自己不去想,但是压不住。我想为什么?心里也一直在重复:我是大法弟子,一定能过这一关。想到师父说的:“作为一个炼功人首先应该做到的就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得忍。”(《转法轮》)我开始意识到,当遇到矛盾时,即使我在内心里指责对方,想对方如何的不好,其实和开口就骂对方,实质上是一样的,都是在骂别人,在回击对方,都是不善的。我看到自己在这个问题上,心性处于的位置,简直就和常人一样。心里一下惊醒,那些翻来覆去的画面迅速消失了。

想到因为这件事,竟然想到脑子疼,那时就感到好象脑子里有个东西一样,一鼓一鼓的好难受。我继续看自己的思想,内心的反映。才发现自己有个很深的思想毒瘤:对待要救度的众生起邪见,动不好的念。

是呀,作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怎么能对需要救度的众生,动不好的念呢?除了救度众生这一念之外,怎么还能和众生斗执呢?怎么能对需要救度的众生,设防呢?当我动这些不好的念时,我把自己的修炼摆在了什么位置?把众生的安危放在了哪儿?我口口声声说自己信师信法,助师正法,怎么能对众生不好好守护?一个将要成就未来新宇宙的大觉者,在正法的后期,我还在对众生起不好的念,这怎么能达到要求呢?

一连串的问话,问的自己,再也不想对保安有任何指责的念头,再也不想让自己负责的空间,继续存在这个思想隐患,再也不想对任何的众生设防。只想赶紧提高,只想众生能够平安度过,和他们在一起。

不要对需要救度的众生起不好的念,因为大法弟子将要成就的是未来的觉者。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