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织帘先生”沈麟士(新加入录音)

雅客


【正见网2010年03月22日】

南北朝人沈麟士好读书,因为家里穷,他一边织布帘,一边读书,手口不息。一次出门,邻居指着麟士脚上的鞋说是自己的,麟士说:“是你的鞋吗?”马上脱下来给了邻居。后来那人找到了自己的鞋,将麟士的鞋送还给他,麟士说:“不是你的鞋吗?”笑着穿上了。因为沈麟士学识品行出众,乡里人称他“织帘先生”。

朝廷多次请他出来做官,都被他谢绝了。后来因为四方邀请的人太多,他就到吴差山中隐居,不久有几百人来山中跟随他学习,大家在吴差山中造屋居住,当地变成了集市。所以当时人称:“吴差山中有贤士,开门教授居成市。”

中国人说“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想一想,法轮功自从1992年传出到1999年7月,在短短的7年时间里,没有口号,没有标语,却有上亿人来修炼,不是高德大法,怎么可能做得到?

(《南史》)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