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随笔:找正思维方式(二)

微粒


【正见网2010年03月20日】

丈夫说:快做饭吧,都饿了,他起身去了厨房。

我一看表,快六点了,应该发正念。

这时一念掠过:“还是去做饭吧,不然他该生气发火了。”

不对,我马上抓住这一思一念。我不能给丈夫思想中加负面因素,那样就等于在帮邪恶的忙了。这不正的念头来自于我自身空间场,我要彻底解体它。

我稳下心来,立掌发正念,清除邪恶。

丈夫進来说:“我把水烧上了,十分钟之后水开了,你再做饭。”

原来如此啊!回想起这几年来,有多少全球同步发正念的时间被我这不正的一念干扰而错过了。没有认识到是自己的因素决定了自己的环境啊!还反过来说家人在干扰。这几天通过学法写修炼随笔,我真切的感到修正自己一思一念的重要。我们的一思一念,邪恶都在虎视眈眈。如果不把住这一思一念去修,就等于给了自己和家人被邪恶利用的机会。让家人造了业不说,说严重点儿也是在帮邪恶毁众生啊!而这一切都是我没有向内找,没修好自己造成的。

让我们重温师父讲法共勉:“人在现实生活中养成的观念和那些不好的东西一下子很难去干净,习惯性的东西还得把习惯改掉哪。思维的方式已经是这样了,那从思维的方式上还得去找正它,才能不再出问题。你说我不是已经清理干净了吗?是,发正念,这场都亮了,可是哪,一站起来脑子就是常人的思维,想的问题做的事又回到原点,它又产生了。甚至发正念时你的思想念头还不能够稳定,一边发正念清理消灭不好的东西还一边产生着。修,就是修自己,其实就是这么回事。”(《在大纪元会议上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