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随笔:在家庭琐事上修自己救家人(三)

微粒


【正见网2010年03月17日】

丈夫的裤子裤脚边儿磨坏了,衣服扣儿也掉了。

我没发现。丈夫不高兴的唠叨:“做啥事用点儿心,别总让人告诉。”

我一看这套衣服太脏了,就说先洗洗再缝吧。我把衣服盆儿端过来,想一边洗衣服一边和丈夫一起看新唐人。可丈夫却说:“我看你这衣服怎么洗?”听他说完,我心里有点儿生气,就要把盆儿端回去,心想:“事儿真多,真不好伺候,我那么多大法的事儿要做,总不能为你一个人忙活吧!”

但见丈夫有些生气,我赶紧拿洗涤剂、刷子,认真的把衣服领子,袖口好脏的部位重点处理一下,然后再洗。丈夫说:“这就对了,不能怕麻烦,做啥事不能总让人看着,精心点儿!”

我细心的洗着衣服,丈夫在看新唐人播放的《九评》。

衣服都要干了,我插上了熨斗。看见丈夫把电视闭了,又拿起《正见》在看。

修炼中,在家庭这块儿,有很多时候就摆不正这个关系。在细微琐事上不去修自己,学法和实修脱节。遇到小事儿用常人心去看待,往往认识上容易陷入一个误区:和家人发生矛盾总认为是干扰自己做正事,其实不然。

我悟到:讲真相贯穿在我们日常生活的每一件事情当中,特别是生活中的琐事。在家人面前,我做的好一点儿,心性提高上来一点儿,丈夫就改变一些,环境就越来越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