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修炼之初:从人中走出来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0年01月02日】

二千年的六月,我来到天安门广场,炼起了第二套功法,一个年轻的武警匆匆跑过来告诉我:不要在这儿炼,要炼回家炼。那眼神表明了他的不解:这些人都怎么了?跑这儿来自讨苦吃!他一定见证了太多的大法弟子被绑架被殴打的场景吧,心中潜存的善念使他不愿看到更多的人被迫害。我停下来想跟他说什么,他却匆匆的跑去归队。

我有些不知所措,在广场徘徊,直到夜幕快要降临了,身旁一个神秘男子问我:你在等人吗?我说不是,我是炼法轮功的。他立刻警觉,拿起对讲机要叫人,我才知道他是便衣,但是一点也没害怕,就在这时他瞟了我一眼,看了看那边,放下对讲机,问我:你是学生吧?我看你年纪不大。然后他指着那边白色的警车说:那里面不好呆,不要去,今天是我值班,谁也不能抓你。他还告诉我前些天也有南方来的三个学生,他没抓她们,叫她们回去了。然后他叫来一个小警察,让他截出租送我去火车站,还问我有没有钱买车票,没有的话他给我。

那时我是新学员,《转法轮》看了没几遍,这是第二次進京。第一次進京鸣冤后,因拒写不修炼保证被大学开除了,随后父母把我关在家里,不能单独出门,不能接听电话,不能与同学同修联系。晚上母亲搬来和我睡,只要起来打坐,她便鬼使一般的醒来拉着我又哭又闹,白天,她看到我静静的思索,立刻拨拉我:你想什么呢,走火入魔了吧!随即拉我去干这干哪没事找事,有一次我被她打的喘不过气来。好几次梦中我在半空的梯子上,母亲在下面大声的喊:你快下来吧!

那时我没有大法书,不能炼功,不认识当地同修,也没有地方可去,更不知道下一步怎么走。放弃修炼,也许能回归一个安逸的生活,但那是可怕至极的生命最本质的绝望。师父说过:“要知道人一旦知道了真理和生命存在的真正意义,为其舍命而不足惜的。”(《精進要旨二》―<我的一点感想>)我想,如果找到同修,就有办法了。所以就寻机再次進京,想象着在广场上能碰到同修,或者是被绑架也能和同修在一起。我知道被抓面临的危险,人的一面也非常的害怕,当时已经知道有很多同修被打的非常严重,甚至被酷刑致死,可是实在想不出别的路可走。说到这里有些惭愧,和那些法理清晰正念强的大法弟子比相差太远了,他们真的达到证实法的目地,强大纯正的正念能唤醒世人,灭尽邪恶。

那天晚上我没有离开北京,找旅馆住下准备第二天早晨升旗的时间再去广场。我有点担心父母找不到我肯定急坏了,就给他们打了电话,叫他们不要担心。然而这个电话使当地派出所找到我,接回后就被送進了看守所。

在看守所一点儿都不难过,也不想出去,因为这里虽然邪恶,却有很多同修,有的会背很多法,写出来我就背下来.当我们的经文被搜监搜走后,我就再背出来给其他同修,大家一起学,我们在那个环境里一度开创了集体学法和炼功。另一方面,在那里使我结识了许多当地的大法弟子,为以后参与救度众生的项目打下了基础。

面对大法被迫害,被栽赃陷害,我义无反顾的放弃了人所看重的一切:平静的家、和睦的亲情、友情和一个让人羡幕的前程,心中只有一念:追随师父、追随大法共患难,决不独善其身!之后经历了很多魔难,因为没有扎实的修炼基础,所以修自已和反迫害结合在一起,常常感到局面的复杂,但未曾有一天敢忘记自己的身份和使命。作为一名年轻的弟子,我必须要最大限度符合常人状况去维持在人中存在的基本的物质基础,不得不去做很多看似最不适合我的工作。多年来,一路风风雨雨、跌跌打打,有执著不去的徘徊,有苦闷至及的?惶,也有过数不清的夜晚伴着泪水长流,走过来才发现,最不适合的工作最能磨掉自我,而不断变换的工作环境又能接触不同的人,那是他们等待已久的机缘,而很多时候却因为自身没做好不能使他们明白真相。

“人类过去就是这样存在的,兵征天下、王者治国,就这么一路过来的,没有正理。所有的一切都是反的,就是因为它是反的,才能使人修炼,让你在这个反中正面看问题,让你把坏当成好。当然不能干扰这层空间的状态,不能有意干违反世人常理的坏事,修自己把你认为的自己的痛苦、感情的冲击、心性干扰等这些事当成好事。你把自己的这些痛苦啊、你自己的魔难啊都当作是坏事,那就是常人。痛苦是偿还业债,不顺心的事会使心性提高,作为常人来讲其实也是这个理。都是在消业,消去业了有一个好下一生,只是人不明白。作为修炼人,消去业力,修炼中心性提高上来了,最后圆满。作为一个大法弟子来讲,这是最基本法理,最基本的。”(《二零零八年纽约法会讲法》)走过风雨,得来的是修炼中的成熟,我为自己走过那么多的魔难而欣慰。作为一个修炼人,最幸福的事就是能静下心来,恭恭敬敬的学法,明白法理后的升华和喜悦,了却人心是那样的明朗清爽。


这个时候写出此文,是想与还误在常人中的年轻学员或新学员切磋,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修炼机缘,也许你现在健康的身体、超脱的气质、工作中的成就和社会的认可,都是因为你修炼了大法与常人不同而得到的,所以你有什么理由不精進呢,有什么理由把常人中的事看的比法的事还重呢?在漫长的历史中我们辉煌过,也什么都经历过,为什么还要看重今生的那一点点名情利呢?在正法進程的最后关头,我们一定要分清主次,切莫被尘中俗事消磨了精進的意志和救度众生的宝贵时机。

前些天网上有篇文章中说,修炼的标准不会因年轻而降低,有些年轻学员可能觉的,周围中老年同修比较多,好象没什么可比性。其实不然,修炼的标准是一样的。也有很多精進的年轻同修,记的第一次進京被绑架到前门派出所时,碰到几位与我年龄相仿的同修,好象是兄妹和朋友吧,其中一位哥哥建议:咱们背<论语>吧。并叫我一起背,我不会,而且有些胆怯,因为铁笼的外面就是拿着电棍叫嚣的恶警。那位哥哥说:没关系,我们背,你跟着就能顺下来。我看到了差距和他们坚实的修炼基础。那时还有一个上高中的女孩,自己从南方远道而来,当她哭着被推進铁笼子时,同修阿姨关切的问:孩子,它们怎么你了?女孩紧紧搂着自己的书包说:它们抢走了我的《转法轮》!她没有为邪恶的暴戾而胆怯,只为被抢走的大法书而哭泣!


“记得在那天上有个美丽特殊的地方,
记得那个美丽的地方是我们的故乡;
自从我们相继来到不是家的这个地方,
生生世世在轮回中期待――
有一天得法回到故乡!

快醒来吧!亲爱的同伴,
不要再迷失,不要再彷徨;
无论来自哪里?还是去向何方?
心中不能失去回归的愿望!

记得在那天上有个美丽特殊的地方,
记得那个美丽的地方是我们的故乡;
自从我们相继来到不是家的这个地方,
生生世世在轮回中期待――
有一天得法回到故乡!

快醒来吧!亲爱的同修,
不要再徘徊,不要再观望:
不管一时彷徨还是路有多长,
与法同在才能实现久远的愿望。”

这是大法弟子创作的歌曲《最初的家园》,当我第一次听到这优美的旋律和极具穿透力的声音,泪水夺眶而出,仿佛真的记起了那个久违的家园,文章的最后,祝愿所有的年轻同修们,越到最后越精進!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