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蔽目与一叶知秋(新加入录音)

布一


【正见网2009年11月29日】

古人云:“一叶蔽目,不见太山”,比喻有些人被局部或暂时现象所迷惑,不能看到事物的本质。万物纷呈,生活庞杂,常常使人找不到北,被假象所迷。

一叶蔽目是由观念所左右,是由思维方式所定,恶人一个谎言、一个造假事件,就能使一些人一叶蔽目,例如所谓“天安门自焚”等。在当前,最遗憾的是一叶蔽目能使人错过得大法的万古机缘。正如师父在《转法轮》中讲:“有许多人想要往高层次上修炼,这个东西给你摆在面前了,你可能还反应不过来,你到处拜师,花多少钱,你找不到。今天给你送到门上来了,你可能还认识不到呢!这就是悟不悟的问题,也就是可度不可度的问题了。”

同样是一叶,还有这样的理,即一叶知秋,一叶知秋是看到树叶落了便知道秋天来了,比喻的是通过一个现象、一点预兆、一件事情就能预知它的未来、就能看到它的本质,在形式逻辑上讲,就是具备了充分而必要的条件,就可以为它定论。

我修炼法轮大法的初期,曾学过《易经》,搞过六爻算卦等。当时我不解的是,为什么没发生事能提前知道,而且那么准确,这在无神论是无法解释的。一次我的同学找我算卦,我说我修大法了,大法有更高的东西,不弄这小能小术了,由于推脱不过,我说我给你介绍一个人,我领她去,她问她要承包商场四楼能否赚钱。摇卦后,她被告知:“钱可以挣到,但你花不着”。果然一年下来赚到几十万元,不料中国新年前夕,丈夫在三亚承包的酒店着火,钱都赔那去了。

算卦用三个古铜钱,放在手心中摇动,然后松手落下,记下每个铜钱的正面(阳爻)或背面(阴爻)就能按这六次落下的状态,算出所测事物的结果。这在科学上讲,就是一个自由落体运动,是重力惯性的自然表现。可是我发现绝不是如此,因为每个卦都有固定的爻辞以示吉凶,铜钱是按求卦人所测之事去动作,去体现那个适合你所问之事的卦,而表现出是正面还是背面。

这在常人看不可思议,是谁在铜钱下落的空中驱动它落下时是正面还是背面,由此可以断定这里有一种人感知不到的东西存在。当我進入这种思维后,我的无神论从此松动了。随着我修炼法轮大法,我知道了更多的宇宙的理,我逐渐的明白了,原来我们人是多么渺小。

人世间的事,是有时很难分清,也常常被一叶蔽目,那不妨换一种方式去思维。1999年江氏集团镇压法轮功,邪恶给师父造了很多谣,我当时很平静,我想师父的法,白纸黑字写的没有一点错处,前边、后边,各地讲法没有一点矛盾。常人讲:“文如其人”,那我师父一定是最正的。

一叶知秋,辨别一些事物,不需要很多,抓住一点就足以了。燕子回来了,那一定是春天来了;贵州藏字石上嵌“中国共产党亡”,那一定是天理,中共恶党一定要垮;黑龙江建三江农场鹅蛋上嵌有“神已来到”,那一定是佛经上记载的优昙迫罗花开时,转轮圣王在世间传法度人;中共邪党镇压法轮功反把自己打垮,法轮功已洪传到全世界114个国家,这么大的响动不是一般人所能为,一定是这个宇宙中最大的事;西班牙国家法庭决定以“群体灭绝罪”及“酷刑罪”起诉江xx等镇压法轮功的元凶,那一定是《圣经》中所预言的历史大审判即将开始……

一叶知秋,窥一斑而知全貌。其实历史上神已经为我们留下了诸多警示人的预言,明示着人在生命的十字路口上做出正确的选择。那留下的预言一定是正确的。

写到此,我想起了很多年前听到一位老者留下的话:“毛晏驾,华登基,草龙继位二年,风调雨顺等候十八子。”驾为驾崩,为皇上死,果然毛在76年死去,华为华国锋做主席仅二年便下台。那几年可谓夜间下雨白天晴,年景尚好,至于“等候十八子”毋需直说,大家也都应该明白了。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