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真话的权利

正心


【正见网2009年10月01日】

(一)

人们需要真相,因为他就是阳光或空气一样,是不可缺少的。

有个成语叫做曲突徙薪,是说有个人到朋友家作客,见主人家的烟囱是直的,灶边又堆了不少柴薪,于是向主人建议说:“你这烟囱要改成弯曲的,柴薪要搬到远处去,不然容易发生火灾啊。”主人不以为然,不久果然失火,亏得邻居及时赶来把火扑灭,才没有造成更大的损失。事后,主人杀牛摆酒,酬谢前来救火的邻居,并特地请那些被火烧得焦头烂额的人坐在上首,其他的则按照出力大小安排座次,偏偏没有请不久前建议他改砌烟囱、搬走柴薪的那位客人。席间,有人对主人说:“如果当时你听从那客人的话,把烟囱改砌成弯曲的,并把柴薪搬到远处,那么就不会失火,也就不必杀牛摆酒了。今天你论功请客,却把你那客人忘了,这岂不是曲突徙薪亡(没有)恩泽,焦头烂额为上客了吗?” 主人听了这番话,顿时省悟过来,把那客人请来并奉他为上宾。

也就是说,我们应该感激带给我们真相的人们。没有他们,我们的生活将无法想象。

中国有个常见的对联: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几千年来,人们接受着传统文化的教育,知道做人守本分,才能得到上天佑护,并造福子孙。试想,如果没有一辈辈先人的努力,我们将生活在一个谎言的世界中;当然这样的社会也不会太长久,因为上天不会允许。

(二)

然而,有的人畏惧真相。《左传》记载鲁襄公二十五年齐国的太史直书“崔杼弑其君”,崔杼命令太史改过来,不要太直露,太史坚持不改,结果被杀死。又换其弟为太史,还是不肯改,又被杀死。后来又换了他的一个弟弟为太史,还是不愿意改,崔杼只得妥协。与此同时,南史氏正执简前来,准备冒死坚持,后来听说已经写上了,才从半途折回。

可见,记录和传播真相需要勇气。

(三)

回顾历史,能给我们许多启示,让我们反思最近几十年或十几年间发生的事情。

从彭德怀万言书的下场,到张志新的悲惨遭遇,人们不难看出中共畏惧真相:它在用暴力维持谎言,用谎言粉饰暴力。这些在《九评》中都有着详细的论述。

在对法轮功的迫害中,也有类似的情形。因为法轮功讲真善忍,与中共的暴力和谎言格格不入,从而遭到打压。中共一方面捏造罪名为其打压找借口、欺骗世人,一方面严厉对待那些将迫害事实公布于众的人们,妄图掩盖其残暴与欺骗的本性。

这样的例子很多很多。比如,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县棉纺织厂退休工人刘桂兰,坚持修炼法轮功,身心受益。从九九年到现在,十多年过去了,目睹中共仍然这样不计后果的继续镇压法轮功,就给潢川县政法委书记写了一封反映法轮功真实情况的信。信中写到:法轮功是上乘的佛家修炼大法,提倡“真、善、忍”做好人,许许多多修炼者通过学法炼功不仅人心变好了,而且身体也健康了,法轮功是利国利民的好功法;信中还谈到“天安门自焚”是假的,是栽赃陷害法轮功的大骗局,就象五六十年代毛泽东为了打倒刘少奇,诬称刘少奇是叛徒、内奸、工贼一样,同时也希望政法委书记能了解事实真相,不要再助纣为虐,整治我们这些炼法轮功的好人。做好事有好报,干坏事有恶报。信寄出后,潢川县政法委书记不仅不听劝告,而且指使610、公安、国保大队等动用一切侦查手段,最终查到信是刘桂兰写的后,在二零零九年九月没有经过任何法律程序, 就判刘桂兰有期徒刑三年。

一封劝善信,三年牢狱,这种奇怪的现象足以让我们反思。

(四)

从历史上不难看出,任何出自于私利而阻碍或掩盖真相的企图都是徒劳的,无法长久。真相大白时,会遭到人们唾弃和历史的淘汰。与时同时,人们会感激那些给我们带来真相的人们,正是他们的勇气和不懈的努力,才使我们的未来变得真实,从而给我们带来了希望。今天大法弟子在遭受严酷迫害的情况下,仍在广传真相、救度众生,可敬、可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