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灾人祸:青海肺鼠疫3人死亡 暴雨致重庆38万人受灾



【正见网2009年08月04日】

青海肺鼠疫已3例死亡

据中国媒体报导,截至八月三日当地时间二十时青海省海南兴海县已确诊肺鼠疫病例十二例,增加一例死亡, 使死亡病人增加到三例。

报导说,七月三十日,青海省海南兴海县子科滩镇发现疑似鼠疫疫情。后专家确认为是肺鼠疫。确诊的十二例中,首例死亡的是一名三十二岁的男性牧民。

暴雨致重庆38万人受灾

据中国媒体报导,八月二日以来的强降雨使重庆西部十个区县一百一十余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截至四日晨六时,强降雨致该市近三十八万人受灾,一人死亡四人失踪。

据通报,从二日二十时至四日五时,重庆西部普降大到暴雨,其中铜梁、潼南、合川、北碚、沙坪坝、巴南、綦江、江津、渝北等区县达大暴雨。

据有关部门初步统计,此次强降雨已造成重庆西部十个区县一百一十七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重庆全市农作物受灾面积二十八点零二千公颂,受灾人口三十七点九万人,死亡一人,失踪四人,紧急转移人口一点一万人,倒塌房屋一千一百九十八间。

受强降雨影响,重庆主要江河水位普遍上涨。强降雨还引发了一些次生灾害,重庆铜梁县三日发生山体滑坡二十八处,大足县出现山体滑坡十五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