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发现木星受到巨大撞击(新加入录音)

莫心海


【正见网2009年07月25日】


照片显示巨大的撞击发生在木星南极区域。 图片来源: NASA/JPL/Infrared
Telescope Facility

据NASA喷气推進实验室7月20日报导,科学家发现木星受到“天外来客”撞击,这次撞击距离木星上次受撞击时间刚好整整15年。

这次撞击最先被澳大利亚的一名天文爱好者安东尼・魏斯利发现。当时魏斯利发现木星上出现一个新的黑色“伤疤”。得知这一消息后,NASA喷气推進实验室的科学家于美国东部时间7月20上午6点至中午12点,利用宇航局位于夏威夷莫纳克亚山山顶的红外望远镜收集相关证据,证实木星确实遭遇了撞击。

照片显示,撞击地点可能在木星的南极附近,近红外照片上在南极附近有一个黑色的“疤”,而在大气层上面则有明亮的上涌粒子。撞击形成的凹痕有整个地球那么大。

据科学家研究,6700万年前一颗小行星撞击地球引发全球生态灾难,导致恐龙灭绝。2000年,一颗小行星碎片从地球旁边擦身而过,科学家认为如果它和地球相撞,可能毁灭地球上所有的人类。2009年3月,一颗小行星从距离地球仅70000公里的轨道穿过,地球幸运逃过一劫。

参考资料:
http://www.jpl.nasa.gov/news/news.cfm?release=2009-112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巨变中的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