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历程中令我震撼的几件事

升华


【正见网2009年06月21日】

自九五年修大法至今,回首十四年的修炼历程,有几件发生在身边的事,每当回想,都让我为之震撼。

九九年遭受迫害之初,一次班组同事聚餐。讲真相时,有一同事 S 诋毁大法,我几次试图讲清,他不但不听,反而张口诬蔑师父,我忍无可忍拍案而起与他发生争执,后在同事们劝说下不欢而散。在以后的几年流离中,我与同事们失去了联系。?五年的一天在劝“三退”的过程中,我有一个再找S谈谈的想法,于是我去了S家,他家无人。我找到同事A,他告诉我S已死去几年了。是旅游时在浴池洗澡淹死的,不到一米深的水。虽然时常听到一些恶人遭车撞、遭雷击等报应之事,但都不及这一次震撼。可能是这事离我太近的缘故吧。也许是有点后悔当初自己做的不好,没能弥补这一切。觉得心中有些淡淡的酸楚,有点自责。认识到了自己平时法学的不好,所以做的不好。也深刻体悟到大法的慈悲与威严同在。

另一件事是在?三年,因流离失所吃住在某公司,白天看大门,晚上打更。有了安身之处,不自觉的就有点懈怠。一天正在忙活早餐,听有人進来,以为是送报纸的,头也没抬说;“放桌子上吧。”可听来人在往里走,我回头一看進来了一位年岁很大的老者。瘦弱的身子,弯腰弓背的颤颤巍巍的说;“我买药哇。”我说;“您老走错地方了,这里不是买药的,您上药店买吧,这么大岁数咋不让儿女们买呀!”

老人说;“他们都不管我呀。”我说;“公司马上要上班了,您老请回吧。”老人一动不动,两眼直勾勾的看着我。我心有点急催他快走,菜烧糊了我赶紧关火。就在这一瞬间,我忽然意识到这不是偶然的,汗毛一下都立起来了。回过神来,我搬了把椅子让老人坐下。问他得的什么病,生活如何,知不知道法轮大法等等,我给老人讲了真相。老人离去后,公司也上班了。我在整理报纸时偶一抬头,正看见那老者笑眯眯的向我挥着手呢。完全没有了老态龙钟的样子,一边挥手一边健步而去。我呆立在那良久,就感受到那么一种强烈的震撼。在以后的日子里我时常提醒自己可千万别错过师父给安排的机缘。

修大法十多年了,也明白在大法中修炼没有偶然的事,一切都是师父在安排在管。可自己由于法学的不扎实,遇到问题悟性还是跟不上。骨子里的观念、魔性等执著干扰阻碍着心性上的升华。师父在讲法中说;“你们知道吗?只要你是一个修炼的人,无论在任何环境、任何情况下,所遇到的任何麻烦和不高兴的事,甚至于为了大法的工作,不管你们认为再好的事、再神圣的事,我都会利用来去你们的执著心,暴露你们的魔性,去掉它。因为你们的提高才是第一重要的。”(《精進要旨》<再认识>)

几天前,听同修讲起一位老年女同修要学上网,便买了电脑。回家接上电源拿起鼠标象使遥控器一样对着电脑一个劲按,我听了当时也乐了。乐过之后细细品悟一下乐不起来了,相比之下我看到了自己的差距。十多年了我一直是“伸手牌”的,拿现成的,愿当“二传手”还美其名曰分工不同。最近,妻(同修)在家搞了个小资料点,电脑、打印机摆在眼皮底下了,我也未觉得跟自己有啥关系。经常当“靠边站”。要么就是干点什么装订、剪裁等简单的活,什么下载、发送的好象不是自己分内的事。现在深挖一下根源,为我为私的本性暴露无疑。有的时候看着妻(同修)一身疲惫,学法犯困、发正念手耷拉着就希望她能减轻点负担。每天还要出去讲真相,家里还有家务活,把学法、炼功的时间快挤没了。有时一天几个电话找,很晚才回家,这样下去,我也为她担心。我的等、拿、要也是拖累了她,离师父要求的修成无私无我的正觉相差十万八千里而不止。怎么能跟上师父的正法進程呢!怎么能返回我的天国家园呢!细细品悟不能不深感震撼。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