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部肿瘤所引发的关注(新加入录音)

王元甫


【正见网2009年05月23日】

根据台湾卫生署公布2006年国人十大死亡原因,癌症居于首位;其中,肺癌居女性癌症死亡的第一位,男性癌症死亡的第二位。笔者的医生同学中,有一位已因肺癌过世,一位尚在治疗中,两位也已因大肠癌过世;所以即使有良好的医学知识与医疗技术,也很难克服癌症的难题。

不论是已开发国家或是发展中国家,癌症已是全世界重大的健康问题。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最新的预测,2010年癌症将取代心脏疾病成为全世界头号的健康杀手,到了2030年罹患癌症的人数和死亡率更将会倍增。

为什么癌症病人会愈来愈多呢?原因是: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致癌物质”的环境中。不管我们所吃的、所喝的、所呼吸的空气、所接触的环境幅射线与电磁波都含有“致癌物质”。

科学進步与工业化的确使我们的物质生活更加富裕;有得必有失,工业化也产生了无计其数的有害化学物质。这不仅污染了大自然环境,也危害到我们的身体健康。依据笔者的看法,如果环境持续恶化,现代人得癌症只是时间的早晚而已。

为什么我们会生活在这样充满“致癌物质”的环境中呢?这已不是无知的问题,根本原因是人类道德的沦丧。“黑心食品”的出现就是因为商人没有道德,为了私利在食品中添加不该添加的有害化学物质。政府也为了经济发展向资本家妥协,牺牲了环境的保护。

癌症也可以说是人类为了享受现代物质生活所自尝的苦果。再加上,人类不再敬天畏神,自私自利,追求享乐,道德低落的同时,也使人类对抗疾病的能力降低,所以癌症的盛行率与死亡率都节节攀升。金融大海啸已使得资本主义走向穷途末路;接下来,人类道德的沦丧会不会也带来人类健康的大浩劫呢?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