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盲人大法弟子经历的利和情的考验

大法弟子龙儿口述 伍玉整理


【正见网2009年05月10日】

本来我双目失明,什么也看不见,人世间所有事物都是一片漆黑。谈到执著,从何说起。是不是双目失明就天然的没有执著了呢?师父也得考验考验。

有一天,我双目突然奇迹般的复明,用一双肉眼能看见人世间的高楼大厦、洋房别墅。宽阔的公路上,车水马龙,川流不息。城区闹市,灯红酒绿、光怪陆离,好一派繁华景象。看见这些花花绿绿的世界,我毫无兴趣。因为都与我这个贫穷人家孩子没关系。难道考验就合格了吗?还未开始呢。

我被师父点化,刚来到一家银行门前,突然一个老板模样的人,手里提着一口铁箱子,大踏步从银行走出来,把箱子往我身边一放,说他有急事,请我帮他看着箱子,过一会回来。说完转身就走了。这人也挺粗心大意,我俩素不相识,怎么就大胆的把箱子一放,交代一句就走了呢?

这时我的天目开了,看见铁箱子象玻璃一样透明,里面的百元大钞足足有一箱子,可能有几十万呀。这时我没有起任何心,反而觉的责任重大,既然别人信得过我,交给我这么重要的事情,我就要寸步不离的守着这口箱子。反正我也没事,在此多站一会也无妨。

过了很久,这人才回来。他一看铁箱子还放在原处,首先向我表示感谢。我说:“不谢,看看你的东西丢了没有。”他打开铁箱,从中抽出几千元要酬谢我。我说:“这钱我不能要,谁还没有点急事请人帮帮忙呢,你要没事我就走了。”那人再三感谢,把箱子提上轿车,回头一笑,满意的走了。

我又来到一处人行道上,只看见男女老少,熙熙攘攘,为了生计,忙忙碌碌。感叹人生难得,大法难遇,世人不明真相,不知返本归真,把大好光阴抛撒在眼前利益之上,真是可惜……突然一个年轻女子闯到我的面前问路。这女子长的花容月貌,美若天仙,用常人的话说,要多漂亮有多漂亮。

我回答完她的问路后,她又提出新的问题,问这问那,问过没完。师父教导我们对人要善,我始终抱着一颗善心,不断的回答她提出的问题,知道的我就如实告诉,不知道的就表示歉意。此时我心地坦然,毫无任何杂念,只是一心想帮助别人,并无他意。最后这女子也满意而去。

没过几天,我的肉眼关闭,仍旧双目失明。

讲出这段故事的目地,是和同修们共同切磋,大法弟子在大法修炼的这条路上,所遇到的任何事情都不是偶然存在的。都是与我们修炼有关系的。我们只有按照师尊的教导,时时把自己当做炼功人,才能按照大法法理的要求,处理好修炼人与常人之间的关系。每遇到一件可能使你动心的事情,都是对你心性高低的一次严肃考验。我一定要按照师尊对弟子要求,认认真真学法,扎扎实实修炼,坦坦荡荡做人。

个人体悟,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