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易经》、阴阳学说之我见

明言


【正见网2009年03月05日】

古代的中国号称神州,几千年的历史留下的神传文化,乃是人类应有的正统文化,中国古人对宇宙自然人生的认识,如:万物有灵、天人合一、善恶有报等是直接奔生命的本源去研究,走的是人类发展应有的正道。而《易经》、阴阳学说正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之一。

《易经》古人称之为群经之首。易学之理,源于阴阳。阴阳之道,乃古人对宇宙万物演化规律的一种认识,是道家学说的一种,当然它也有修炼的成份在里面。古称《易经》乃百经之首,历史上许多文化名人、儒学大家都对《易经》推崇备至,《易经》在中华的文化发展历史中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为奠定中华文明和文化做出了巨大贡献。

自中共邪党盘踞中华以来,恶毒诋毁神灵,用假恶斗的伎俩,将中华文明与道德破坏殆尽,古老的易经学说也走入末途,要么被文人墨客作为哲学理论研究,要么流于民间街头当作算命之术,作为算卦、预测的工具去求钱、求运、求名等,已经完全背离了易学正道。

早些年看到中国古代文化尤其是易经等学说,感到深奥难懂,直到修炼法轮大法后,在师父的开示点悟下,才明白了人类历史上许许多多的不解之谜,明白了中华神传文化的真正涵义。《易经》也是神传与人的文化,目地是规范人类道德、教人重德行善,叫人顺应天地宇宙规律劳作,顺天安命,与天地自然和谐相处,也反映了人类对宇宙生命的认识,同时为人类将来大法洪传,奠定得法应有的文化,这是《易经》的真正价值所在。当然,它也包含有预测等术数类的东西。另外道家一些小道有画符念咒、治病驱鬼之术,是利用的一些低灵的东西,很不好,已经不属于修炼的范畴了。

一、古老的易经学说说明了什么?

(一)易本神传,是为教化人类敬天奉道而行,为人类奠定得法的文化。

从古人对易的起源等可以看出,易乃神传与人的。在古老的易学中,处处体现天人合一、万物有灵、阴阳相生相克的思想,讲究三尺头上有神灵,积德行善、善恶有报等,教化世人以善为本,遵守道德。如《易经》里:“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等教人注重品性的类似语句比比皆是,由此看出,古老的易学其作用是维护人类道德规范、引导世人沿着神定的正途走到得法的时候。

易学和黄老之学同属道家阴阳学说之一脉,过去也有用其修炼的,但末法时期,旧法已解体,用过去的那些已经修不了了,也无法回去了。只留给人一些教人敬天向善、恪守道德的文化。

(二)易学揭示了旧宇宙在一定范围的演化规律

顺天安命、生死有命、天命不可违的思想,告诫人要敬天知命,命里有时当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制约人的贪念,但易学揭示的规律,更体现了观天之道,执天之行,顺天意而为之的思想,告诉人们要把握时机,顺应天意和宇宙规律行事,违反天意和道德,就会受到惩罚和报应,体现了天人合一的宇宙观。

万物有灵、阴阳互变、五行相生相克等学说,反映了旧宇宙一定层次事物演变的理,也反映了人类认识宇宙、生命的一种方法,一种生命发展之路,但至此末法时期,大法洪传,法正乾坤,旧的一切都在正法之列,相生相克的理将来也会发生变化,因而易学至今日也已走入末途,有些算卦也不太准了,就是这个原因。

(三)学易是为人指点迷津、叫人重德行善、弃恶向善

过去学易有成之人,多通晓阴阳,知天机、识地理,能知晓一定层次人间的恩怨循报之理,故而对寻因问果之人,能劝其修善积德,在一定范围内维持人类应有的道德,也算是尽人事。但今天大法开传,普度众生,从根本上救度于人,给了人上天的梯子,因而唯有劝人修炼大法,信奉真、善、忍根本大法,这是给人最好的,叫人走最好的未来之路,也是最大的善念功德。

二、易经阴阳学的变化

法轮大法的传出,法正乾坤,天地宇宙都有了很大变化。旧宇宙演化原理和阴阳相生相克的理随着正法有了变化,那么《易经》、阴阳学说也必然变化,天上的变化人世间也会表现出来。比如:得了大法的生命是有大法师父在管,其它任何生命都不能干扰大法弟子证实大法做好三件事,干扰就是对大法对宇宙犯罪。再比如:善待大法,退出邪党的生命在劫难到来时将免于被淘汰,生命的未来也因此一念而发生了彻底转变,就不是旧宇宙相生相克的理所能制约的。

三、对当今易学人士的建议

真正懂易学的人是识的天机的,顺天而为,指点民众玄机,善待大法,脱离中共邪党之毒害,乃是大德大善之举。

(一)破除无神论的谎言,回复中华传统文化道德,维护人类善良与正义;
(二)天要灭中共,顺天意而为,劝人脱离中共,三退保平安,德莫大焉;
(三)十恶毒世,道德沦丧,人世茫茫,吉凶谁知?若能以“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九字真言指点世人迷津,必有善报。善待大法一念,天赐幸福平安。

法轮大法洪传神州,归正人心,破除邪党无神论、假恶斗等邪说对世人的毒害,剔除过去流传的糟糠糟粕的东西,人类需要真正人类应该具有的文化和道德。中华几千年古老文化里留有神传与人类应有的文化,《易经》、阴阳学说里的阴阳、五行、三才,天人合一、顺天安命、阴阳转化、物极必反、重德行善、善恶有报等思想,不仅揭示了宇宙一定空间的理,同时也从另一个角度证明法轮大法所论述的是真正的科学而不是唯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