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知离我们有多远?

周正


【正见网2009年02月24日】

最近游览大陆新闻,看到许多灾难:至少12省市出现严重干旱、全国接近43%的冬小麦面临旱灾;东北降大雪,沈阳积雪最深处50厘米;多起的火灾,六省部分地区同一天相继发生森林火灾。看到这些内心很沉重: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灾难?

疑惑之余,几则新闻引起了我的注意。

重庆江津六十六岁的老人江锡清,原为江津区税务退休干部,修炼法轮大法后,辛勤工作、关心他人,乐于助人,身体一直很好。在二零零八年奥运之前几天被劫持到重庆西山坪劳教所七大队,二零零九年一月二十七日(初二)下午,家人去劳教所见他时,人还好好的。不到二十四小时,二零零九年一月二十八日,家人突然接到劳教所电话声称人已去世。此前他65岁的妻子被秘密判刑八年。一月二十八日晚上十点十分左右,在江锡清老人被劳教所宣称“去世”七个多小时后,子女们发现:老人的人中、胸部、腹部、腿部还都是热的,惊呼道,“我爸没死,还是活的!”“快救救我爸爸,快救救我爸爸,我爸爸没死!”家人们想为老人做人工呼吸,被在场的劳教所警察等20多人强行拖出殡仪馆的冻库大门。随后,在家属没有签字的情况下,当局强行验尸,并将体内的器官全部摘除做标本,快速将遗体强行火化。

张紫薇,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中学初三年级10班的学生,善良、聪明,学习成绩全班第一,同学们问她学习好的窍门,张紫薇说自己是大法弟子,按真善忍修炼,大法修炼开启了自己的智慧。张紫薇的善良在全校都有名,她同年级有一个外号“大傻子”的女生,学习成绩不好,老师、学生都不愿意理她,唯独张紫薇耐心的辅导她、帮助她,逐渐的,老师、同学们都被感动了,都知道了大法弟子的善良。有的同学就向张紫薇借《转法轮》看,却引来了中共恶徒的密谋迫害。2008年12月4日,张紫薇与其母亲丛大为被北京市海淀区公安分局、中关村派出所绑架,并遭到野蛮抄家。

也许我们看惯了世事沧桑,和人间的一幕幕喜乐哀仇。然而,一个人有做人的基本准则,一个社会也有道德底线。当这一点遭到挑战、出现危机时,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当一个人因为真善忍的信仰而被关押,甚至发生被迫害至死的惨剧时,这无疑都在检验着每个人对此的态度。从电视、报纸、网络上,我们会遇到;甚至事情也会发生到我们周围的同学、同事、邻居、亲友等身上。如何看待这些,也就变得十分关键:是不闻不问,还是谴责暴行、同情良善,还是糊里糊涂、有意无意的站在恶徒一边?

常言道:“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不管是政府官员还是平民百姓,不管身处国内还是海外,我们每个人都有机会接触真相。在我们的内心深处,也都明白善与恶、正与邪。然而,是听从自己的良知,还是纵容恶人恶行,不止是对这个社会尽了一份力量,也同时为自己的未来作出了选择。

历史在向前一页页的翻着,我们每个人也都在谱写着自己人生的那一章。人生中关键的时刻,做出明智选择其实并不是很难。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