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的旱情是自然现象吗?

栋千


【正见网2009年02月10日】

最近,关于中国大陆的旱情消息,真是此起彼落,遍及大陆南北。如:中国出现历史罕见旱情,全国近四成冬小麦遭受旱灾。一场历史罕见的特大旱灾,却正在威胁着河南、安徽、山东、河北、山西、陕西、甘肃等15个小麦主产省份。(2009年02月04日)。 中国作物受旱面积达1.61亿亩 ,437万人饮水困难(2009年02月07日)。中国北方大旱突破历史记录,2008年10月24日至今,北京南郊观象台仅在2008年12月21日一天出现了0.1毫米的降水,无有效降水日数已超过100天,(2月3日)。河南遭遇数十年不遇的特大旱情,旱情如火,河南陆浑西干渠闸门紧闭(2009年02月07日)。江西出现旱情,近四十万人饮水困难(2009年02月08日)。降水难解旱情,山西发布干旱橙色预警(2009年02月03日)。云南旱情将持续扩大(2009年02月06日)。 陕西旱情加剧蔓延,……(2009年2月3日)等等。

这么大范围的,长时间的干旱发在在整个中国大陆,会是偶然的吗?仅仅只是一种自然现象吗?其实,在中国几千年来的文明史中,关于这种种天象的变化就从末“偶然”过,只是到了近代的这五十九年来,才被信奉马列邪教的中共邪党有意对十几亿中国人進行洗脑,认为是偶然。

我国古代对天象的观察,时代之早、数量之多、范围之广、记录之详,在世界上都是首屈一指的。早在远古,初民就根据日月星辰的变化,用以划分季节,确定农时,安排生产。在殷代武丁时期的甲骨卜辞中,不但记载“月有食”,而且还有干支纪日、纪月,如“乙酉夕月有食……八月”。说明早在3200年前的殷代,已有占星活动。有关日食、月食、日 纾ㄈ罩泻谧?、新星、出虹、云气、四方风等天象的记载,在甲骨文中亦时有所见,并已涉及问卜,预测人事。周代已设占星之官。认为天象的变化与人间的祸福密切相关,尤为重视天象的异常变化,主要有日食、月食、日 纭㈠缧窍帧⑿滦恰⒃尚恰⑷赵略巍⒊龊纭⒃破?⑺姆椒纾?鹊取R坏┏鱿痔煜蟮谋湟欤?闳衔?亟?⑸?只觥9偶?南兹纭妒芳?#8226;天官书》、《汉书•天文志•五行志》等等,有关这一方面的记载就很多。

司马迁说:“未有不先形见而应随之者也”。司马贞说:“天象有若符契。”所以在古人看来,通过天象预侧人事祸福是绝对灵应的。为什么呢?因为古人认为,人类是神造的,既然神造了人,当人类的行为不当,犹其是道德下滑时,神又怎么会不管呢?但神与人不同层次之隔,不同空间之隔,神是不会开口直接对人说话的,只是通过上天显示天象,以警示于人类,一些天负奇才的人就能看懂此上天的预言,以此解释出来,以劝戒人类,以便将人类的道德能维系在一定的水平上,不至于太快堕落下去。因为每当人类发生大灾难的时侯,住住都是在那地区业力大和道德下滑得最厉害的时候,如果人类能听从上天的告诫,改过从善,行善积德,灾难就会过去,吉祥就会到来。但随着近代的所谓科学发展,己将中国神传文化中的里面的精华视为迷信和糟粕的东西而抛弃了,古代的天象学说变成了当今的天文学,天象的异常变化也冠以一种简单的自然现象而已,已失去了其内在深刻的示警的意义。

修炼人都知道,西藏的喇嘛打的手印,是佛的语言,是与大觉者沟通的一种工具,但在常人眼中看来,只是一连串的,奇怪的,无意义的手势而己。天象亦是上天的一种语言,古人看到不同的天象,就能读懂是上天给人类的预言。但在今天的所谓现代科学看来,只不过是一些日、月、星辰、云雾雪雨等普通的自然现象而己。今天的人类自以为進步了,其实比起古人来说,实在是在往后退,自以为很科学了,其实更加走向愚昧,离开神越来越远了。

那么,这么大范围的,长时间的干旱,在古代史书记载中又是如何解释的呢?京房《易传》说:一个国家不施行德行,这叫张,带来的灾祸就是荒,是干旱。《晋书•五行志》中记载:吴孙亮五凤二年,大旱,百姓饥荒。这年征赋徭役频繁,军队士兵怨愤叛乱。这是亢奋的阳气大,劳役失去了民心的惩罚。徭役一整年都有,所以旱灾也整年发生。孙皓宝鼎元年,春夏干旱。当时孙皓迁都武昌,是劳役劳民的应验。

《汉书•五行志》中记载:僖公二十一年“夏季,大旱”。董仲舒、刘向认为,齐桓公死后,诸侯顺从了楚国,鲁僖公尤得楚君欢心。楚国来鲁国献俘,释放宋国的俘虏。鲁国对外倚重强大的楚国,对内暴虐而不得民心,又修建南门,兴土木之工而劳累百姓。多种祈雨而天旱无雨的情况,大致都是这类失众而天怒降灾的表现。

汉孝惠帝五年夏季,大旱,江河水少,溪谷绝流。先前征发百姓男女十四万六千人修筑长安城,到这一年城才修成。文帝三年秋天,天下干旱。这年夏天,匈奴右贤王入侵上郡,皇帝诏令丞相灌婴发车骑兵八万五千人前往高奴,打击右贤王,把他赶出塞外。当年秋天,济北王刘兴居造反,朝廷派大将军去征讨叛王,都伏法处死。宣帝本始三年夏季,大旱,从东到西数千里受灾。在这之前派五位将军率军二十万征伐匈奴。

可见,中国历朝历代都把大旱看作是一个国家不施行德政,天怒降灾,对失去民心的,劳役劳民的政权的应验。试看今天的中共政权,是不是就是这种表现,就足见“天象有若符契” 了。但正因为如此,所以它更怕民众知道后觉醒,便更加利用那些被中共邪灵洗了五十九年脑的文人跳出来说,只是一种自然现象而己。有一句成语叫“欲盖弥彰”,此所谓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

人与环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