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学院院长:一部杰出的舞台创作



【正见网2009年02月03日】

神韵国际艺术团从去年起登陆韩国大邱,并進行了5场演出,曾经创阿特匹亚剧场破例加座的历史,引起巨大反响。本年再次登陆,引起更大轰动。经过前三天的精彩演出,观众们口传口,心传心,到最后一天(2009年2月2日)的第五场演出,文艺、艺术界等社会名流皆慕名云集,以一睹神韵为快。观赏后,均纷纷奉为极品,毫不吝惜赞赏之词。

保健学院院长:一部杰出的舞台创作

大邱中医大学保健学院院长兼社会开发学院院长俞旺根先生,在上半场演出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观赏神韵演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能够观看到东方传统文化的精髓。堪称是一部杰出的舞台创作。”

大邱中医大学保健学院院长兼社会开发学院院长俞旺根先生


同时兼任大邱韩(中)医大学保健学院教授的保健学博士俞旺根,一向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俞院长爽朗地笑道:“要是错过了这样精彩的演出那岂不是太遗憾?”

只看了上半场演出后,俞院长便高度评价神韵演出:“中国的传统服饰比我们国家的传统服饰更优雅华丽,而且色彩纯正。神韵演出整体上给人感觉,服饰华丽、舞姿优美、动静悠然,与整台演出相宜相和,堪称是一部杰出的舞台创作。”

俞院长认为上半场的舞剧、少数民族舞蹈多姿多采,很值得欣赏。最喜欢李白醉酒和藏族青年的那种欢快。在心目中对孙悟空和李白的形象并不陌生,所以因熟悉而感到亲切。

俞院长表示,非常喜欢神韵演出所展现的真、善、美以及传统的道德价值观:“一个现代家庭的遭遇,在舞台上出现的时候,我似乎感到那就是在呼唤中国人道德的回归。”

大学教授:我要买关贵敏的唱片

岭南外国语大学cyber university教授崔元硕看后表示,就像观看一片中国的历史一样,声乐家们的歌声很好,特别是男高音关贵敏的歌特别的好,太了不起,如果有他的唱片,那我一定要买,实在是他的歌声打动我的心,我使劲鼓掌,真的非常好。

崔元硕表示,原本事先没有抱多大期望,但是大幕一拉开就吸引了我,因此我开始关注,我发现华丽的服装给我的冲击很大,很有趣。蒙古族姑娘的筷子舞很特别、很有节奏。

他说,其实今天很累,但是看完演出后现在很精神,眼睛炯炯有神。一定会介绍其他人来观看演出,这对了解(中华)文化很有帮助的。

岭南大学校建筑学科教授金英大与他所属的狮子会(Lions Clubs International) 成员多人一起来观看神韵。

他说,他信佛,对演出内容很容易理解,演出多元文化,中国传统与现代科技结合,剧情使观众容易理解,非常好。

大学教授:要去寻找自己是谁

来自大邱工业大学科福利经营系的金钟焕教授,在中场休息时,一直不停地翻看着神韵介绍,他告诉记者,神韵整体演出水准极高,而且包含深刻的内涵,尤其《我是谁》这首歌不但使他的内心得到净化,而且还令他深思,要去寻找自己到底是谁。

他表示,很喜欢西藏青年们的舞蹈《雪山欢歌》,不仅因为舞姿雄壮活泼,还因为西藏是没有被现代文明所污染,依然承袭着古老传统的地方,其传统舞蹈独具魅力。

《雪山欢歌》表现了在雪域高原,质朴而充满活力的藏族青年们,舞动长袖,用他们热情、欢快的舞蹈, 表达出对神佛的敬仰和内心的无比快乐。 他还一再称赞舞台背景出乎意外地优雅美丽。

独唱《我是谁》是他的最爱,他说:“听了这首歌,感到内心得到净化,很美妙”。

他又强调,其实人自己都想知道自己是谁。歌词中所包含的深刻内涵,令他思索,将来要去寻找自己到底是谁。

独唱《我是谁》歌词如下:

天地茫茫我是谁
记不清多少次轮回
苦难中无助的迷茫
期盼的心如此的累
黑夜中流出的是沧桑的泪

直到我看见真相的那一刻
直到我追寻到大法
贯耳如雷
我明白了自己是谁
我知道了在神的路上奋起直追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