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传说:泉州登仙桥(新加入录音)

紫悦


【正见网2008年11月11日】

福建泉州城内东门的附近,有条小小的石桥,名曰:“登仙”。据说在古代,曾有一段时间,不论男女老少,凡欲升天为仙者,只须在月明人静的半夜,跑去坐在桥上,自有仙人来超度成神。

更神奇的是翌晨,竟然人影全无,就此消失了。自古相传,凡羽化登仙者,总会留下些蛛丝马迹,像是身穿的衣物、佩戴的信物或饰品……等等,可这事却透着些许蹊跷。虽然当时的民众,对于该桥,大家都承认它是登仙的捷径,但多数心中仍然狐疑不定。

当登仙桥正在大事显灵的当口,恰巧有个姓裴的仙人,云游到泉州。他早已耳闻泉州登仙桥的盛名,一路就很细心的观察着,不久,他已完全明白了。原来是一条藏在清源山中,修行已有千年的蟒蛇,藉名引人登仙,其实是在愚弄善男信女,以饱其口腹之欲。

裴仙是个修道的人,他若不知妖怪便罢,而今既知它如此害人,哪肯坐视不救?当然就想把它剪除以绝后患。一天半夜三更,裴仙正在清源山上巡视,巧遇大蟒出洞,立即动手出击:法器飞旋、宝剑出鞘、请神念咒,这蛇也颇有道行,祭出修练千年的内丹,青光大炽,当头罩下,双方杀得天昏地暗,地动山摇。

到底邪不胜正,最后,蛇精力尽法绝,只得败退到古井中,任裴仙如何的叫骂与激将,总也不出来。

下井无术,放之又恐再危害他人,如此两难的情况下,裴仙绞尽脑汁也想不出好计策来。终于在慈悲心占上风的心态下,选择牺牲自己,跏趺镇守在井盖上,坐化而死。

因为裴仙肉体的镇压,蛇精也不能脱身出井,不久也死去。登仙桥显灵的荒谬事迹,从此断绝。

后人因为裴仙的慈悲解救,福泽全城,就在井的所在地上,建造仙祠,并以裴仙的肉体,合土建塑神像,至今还存在着呢!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