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印

粒子


【正见网2008年11月01日】

看到一短文《脚印》,故事是这样的:说有一对男女苦恋六年,就在他们将走入教堂的时候,男子乔,一名军人,却被上级调走,去执行一个紧急任务。几年后,终于有了乔的消息,可是回到玛丽手上的只有乔的木匣子,里面有乔的一封信:

送给我亲爱的朋友:

一天晚上,一个人做了一个梦,他梦见他和上帝一起沿着河溪散步。天空中闪现出他生命中的一幕幕场景,这个人于是就看着这些自己人生中每一个片段。当他生命中的最后一幕闪现在他眼前时,他转过头注视着沙滩上的脚印。在沙滩上有两行脚印,一行是自己的,而另一行是上帝的。

他发现,有许多时候,在他的人生路上,(或者说那些过去的脚印,)只有一行。而那正是他生命中最不快乐、最低谷也是最悲哀的时候。他感到很惊讶,于是问上帝:“我的天呀!您不是曾经说过,只要我决定跟着你,您将永远不会离开我,可是我不明白,为什么在我生命最悲惨困难的时候,您却离我而去?”

上帝微笑的看着他:“我亲爱的孩子,我爱你,我从来没有离开过你。当你在崎岖的山间小路艰难前行的时候,只有一行脚印,那是我托着你在走。”

……

我一边看着故事,一边想到了自己,就仿佛自己就是故事的人,那就是我的曾经。上帝的回答让我感慨万千,那仿佛就是慈悲伟大的师父在告诉我,让我知道师父从来没有放弃我,而是替我承担了所有的罪过,托着我走过了一道道难关。师父一直在身边呵护着我。当我因人心重,一错再错的向邪恶妥协、配合它们时,是一次次的给我机会。我为自己辜负了师尊的慈悲苦度而深深的懊悔和难过。

只有在这最后、有限的时间里多学法,做好三件事,才不枉师尊把我一次次的救回来。我要珍惜这万古机缘,把握最后的机会,彻底破除旧势力黑手烂鬼及共产邪灵的干扰及破坏。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