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续作战(三)

淳于长


【正见网2008年09月19日】

(三)

录像是个很辛苦的差使。稍微不注意就容易丢镜头,瞬间的精彩和应该留下的永恒,就错过了。而照相师就不同了。你姿势不理想,他可以反复的摆弄。不过,他们也存在着捕捉瞬间的技巧,而且更高难。

摄像的原始镜头十分关键,后期制作即使再技术高明,没有好的原始材料也是白搭。镜头的平稳推移、拉伸,视角、明暗、画面比例、特写等等,都掌握好很难。不过,幸亏婚礼录像的主人都不懂这些,别看他们每天都看电视,对于摄像和电视镜头的制作,一直都是外行。所以,才能使婚礼录像行业,充斥很多鱼目混珠的摄像师。摄像师不会后期制作,难以提高技术水平。

个别录像文件,不能被一些软件加工,这样,还要用其它软件――如TMPGEnc,把文件分解后再合成,变成MPEG2文件,这样能够接受剪接加工了。否则,这个录像文件就成了废料,无形中给人家录像删减了一样。如果是关键部位,那不是大失误吗?

李建把录像的VOB文件,保存在自己的移动硬盘中,这回来到老姨家住宿。老姨夫的厨艺是真不错,一边大口的吃着晚餐,一边不断地赞赏老姨夫的手艺。李建是感到饿了,中午匆匆忙忙,在酒宴上吃两个鸡蛋,吃两口肉,喝了一些百事可乐,就投入了下午的录像。而且早餐只喝了一袋莲姨给的奶。

其实,这样活动的本身,不止是困乏。甚至是,还大有伤痛的感觉。因为李建觉的,两个胳膊有些抬不起来,膀子肌肉很痛。为什么呢?正在感到疑惑时,突然明白了,这是正邪大战的结果。是不是神体受伤了呢?

记的一个大预言中说,人类社会有一段人神同在的时期。其实就是今天。所以说,大法弟子的一些事情,常人并不理解。说大法弟子是神,也许会招来嘲讽,但别的不说,作为人来讲,是放不下名、利、情的。大法弟子能放下这些,那么,大法弟子还是人吗?为了维护宇宙真理,大法弟子放下世间一切执著,反迫害救度众生,这些不是有目共睹的吗?看似和常人一样的外表下,大法弟子有其神的一面。

记的几年前,刚刚开始发正念的时候,同修中很多感到过身体受伤的样子,和干重活,和剧烈运动后的筋肉拉伤很相似。特别那年,江败类出访欧洲冰岛之行,大法弟子全天候发正念,最后严重的胳膊腿疼痛,甚至脖子肌肉都疼痛,腰也疼痛。一个简单的盘坐立掌姿势,就导致了伤痛的后果?这些不是一般常人能够理解的。

平静的外表后面,上演了霹雳闪电的正邪之战。无数宇宙垃圾的生命被销毁的同时,一些维护宇宙真理的正神,往往也有失手受伤的时候。

直捣邪恶的后院,在它们盘踞的地方播放大法音乐、发正念。想必它们会垂死挣扎的抵抗吧。

其实,除了婚宴的正邪较量外,还有这样一个插曲。

中午到公园拍摄前,新娘要求到宾馆先接她妹妹,一同去公园。恰好她妹妹此时没在宾馆,于是,大家在宾馆大厅的里里外外,三三两两的一边唠嗑,一边消磨时间,等她妹妹。

因为是军营宾馆,虽说也面向社会,但是来住宿的军人还是多数。军车来来往往的很多。

在大家无聊的闲聊中,李建非常自然的来到一位年轻军人前,和他搭话。交谈中得知,他是河南人,已经参军几年了。李建问他,军队应该归国家所有呢,还是归党所有?军人思索一下说,是人民所有。

“那么也就是说,应该归国家所有了?”

军人不吱声了。稍顷,有些吞吞吐吐的说,现在是党领导军队,要听党指挥。

“你说,军人要服从命令,还是应该坚持真理和正义呢?当然,咱们是平头百姓,私下里闲唠嗑,不带有政治色彩了。”李建强调这些,是放松气氛,是要更好的讲真相。

军人说,应该服从命令。

于是,李建从六四说起,阐述正义与邪恶,军人应该恪守的天职,作为人应该具有的良知;当今社会的腐败,这个党的处处谎言,这个党的破坏传统、破坏道德,毁灭人良知;牺牲资源的搞表面繁荣等等。这些说起来,军人都很认同。

于是,和军人讨论信神的问题。年轻军人根基不错,他相信神灵,也知道史前文化。于是,他们交流信仰问题。最后,提起法轮功,军人说这个功法不错,就是后来变了。他对自焚不解。于是,李建给他讲自焚伪案的疑点,讲国际社会已经指出自焚是江政府导演的把戏。刚刚讲到这里,军人的领导出来了,他匆匆的陪着领导上车走了。

是的,看似一本正经的军人,原来也不是认为的那样,在死心塌地的跟着邪党走,他们也很有思想,他们本性的一面,也在渴望知道真相啊。

打发完一个婚礼,立即准备下一个婚礼。

录像机充电,手机充电,等等的准备工作仔细的检查。以及出行的必备品逐一定清点,装入兜里,才算安心一些。然后,抓紧的学法,静心的学法。

接下来的目地地,是某县的农场……

次日,上午走一帮,中午走一帮,李建是下午的班车启程。这样,整个上午都在调整。否则,过早的出发,时间打乱了,调整不好,大脑容易乱哄哄的,影响明天的录像。两场录像中间隔一天。此次的婚礼和昨日的不同,有很多同修参加,讲真相救人。

此次的婚礼,是袁莲的亲属。好象是她远房弟弟吧。

这个农场虽说李建来过两次,但是下午的班车,还是第一次坐。袁莲没有直接告诉李建班车时间,李建是通过别的同修打听到的。说是下午三点的。

中午发完正念,吃过午饭。李建告别老姨夫就出发了。首先坐市内的9路汽车,赶到长途汽车站。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