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领馆前法轮功抗议展板案 温哥华市长将被庭外问讯



【正见网2008年08月14日】

据大纪元报导,加拿大卑诗省高等法院8月11日再次开庭听讯,决定温哥华市长苏利文要法轮功学员拆除在中领馆前的抗议展板和小蓝屋一案究竟采用何种方式庭审。温哥华市政府最终接受法轮功代表律师的要求,允许他们庭外盘问温哥华市长苏利文及另外两位直接参与决策的市政府官员。法轮功方面表示这是本案自开庭以来的一个重大突破,相信随着法庭程序的推進,有关本案的更多内幕将会曝光。



  
法轮功学员的律师奥威对当天所取得的成果感到很满意。他表示会在九月份安排对温哥华市长苏利文及另外两位市政府官员的庭外盘问,并期待之后十月六日的正式开庭审讯。
  
法轮功学员的另外一个律师安士立在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一直想对苏利文与相关官员進行盘问,但是都被城市拒绝了。从我们的角度来说,今天这是迈進了一大步,确实是一大突破。”
  
他说:“市长(苏利文)不是根据正当理由作出的决定,他的这个决定与城市附例(By law)没有任何关系,而是与中国政府对其处境不满意这个事实有关。加拿大外交部也是一样。中国政府通过外交部对温哥华市长施加压力。而温哥华市长也不需要什么压力,因为他自己就十分讨好北京政府。”
  
相信下一步对本案责任人苏利文的直接盘问,将会使这些情况非常清晰。安士立律师说:“我们信心十足。”  

安士立还表示,有证据表明,温哥华市长苏利文曾以谘询法律事务为由召开过一个市议会,在这个市议会上却投票表决要法轮功拆除中领馆前的展板与蓝屋子。按规定,任何市议会都必须对公众透明,以公开形式進行,除非法律谘询方面的。但苏利文通过市议会投票要法轮功拆除抗议展板的决定,并没有按公开的形式来做,他的这个做法本身就是违章的。

温哥华法轮大法协会成员王宇一博士表示:“此案的关键是中共通过温哥华总领事馆对温哥华市长施加压力,要求他拆除中领馆前法轮功的抗议展板。但市长不明说,而是以城市附例为藉口,推出两位技术人员接受盘问,所以这个案件绕了一个大圈子,浪费了很多时间。所幸我们终于回到正题,今天真是一个关键性的突破。通过对案件的关键人物苏利文等的盘问,此案的真相一定会大白于天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