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引导风潮 国宴名厨参赛中国菜(图)

文/摄影/王金丁


【正见网2008年08月01日】

国宴主厨刘邦传七月三十日在嘉义市会见了新唐人电视台公关人员,听到“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的消息后,当场决定参赛,并且表示要鼓励业界资深厨师参加,他说:“像这种国际性的比赛只有新唐人能够办理。”

国宴名厨刘邦传决定参赛中国菜,并表示:像这种国际性的比赛只有新唐人才能够举办。

刘邦传主持过前总统陈水扁的国宴,并且前总统李登辉卸任时在嘉义宴请地方士绅,也由他主厨;他过去曾经在台北老爷酒店、高雄市洪福楼、台中市福尔摩沙餐厅、嘉义市衣蝶百货嘉园酒楼等台湾重点大饭店当主厨,精通中餐、西餐、糕点、小吃、年菜,七年前他转到稻江技术学院传承厨技,现在在大同技术学院担任餐饮系助理教授。

他回忆起刚走入厨艺界启蒙的中国菜就是广东菜时,兴奋的说:“借这个比赛的机会,我们几个作广东菜的师傅又可以聚在一起切磋工夫了。”

刘邦传向新唐人公关详细询问比赛细节,并建议要邀请台湾知名专业厨师参赛,一时也兴奋的谈起自己做粤菜的经验,他说:“粤菜跟川菜隔行如隔山,川菜比较辣,广东菜讲究清淡,讲究汤头,像鱼翅本身没有滋味,要用上汤,就是用老母鸡、金华火腿、后腿赤肉下去熬,配上一定的水的比率,要熬八个小时,熬到香气、甜味都出来才行,粤菜有粤菜的作法。”

新唐人公关体会了刘邦传对粤菜的精湛经验后,也向他说明厨技大赛的用意:“中国的五大地方菜在传统饮食文化中有序的承传下来,各有特色,这些菜代表了中国各地色、香、味、形俱佳的传统烹饪技艺,我们举办这个比赛是要让全世界更深入认识中国菜的特点,提升中华饮食文化在世界的地位。”

刘邦传佩服新唐人举办这种大型比赛的气魄,表示同时也愿意鼓励餐饮系的学生尝试参加这个国际性的比赛:“比赛是一个出发点,得名不是很重要,学生参赛不用怕,出去就是交流,输给人家就要检讨自己,这样才有進步的机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