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区集体学法交流会纪事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7月04日】

2008年6月27日到29 日,台湾中区学员在云林县斗六市举办三天两夜“集体学法交流会”。这次全程参与的每一位学员都分别经历五个不同小组的学法交流,而且在二十九日下午,还有约六百位学员齐聚一堂在云林水利会大礼堂進行大组集体学法交流。

集体学法和集体炼功,是大法弟子整体升华的良好环境。每一个人的一小步,都潜在着激励别人一大步的触动作用。透过集体学法、心得体会交流的形式,比学比修的進一步提升对法理的认识层次,随其自然的可以把“学好法、发正念、讲清真相”的三件事做的更好,更可以藉由“向内找”来提高心性。

作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在修炼过程中,我们需要互相配合、圆容、补充,在同化法、证实法、圆容法中形成整体。我们协调的更一致,整体配合的就更好,整体就在提高。

学法

师父在《致澳洲法会》中讲到:“大法弟子要走好自己的路、完成好三件事,就必须学好法、认真对待学法。那些在救度众生、证实大法中做的好的、变化大的地区,一定是大家法学的好。那些个人提高快的大法弟子一定是重视学法的。”

“实修者不执于求而自得,一切功,一切法尽在书中,通读大法自会得之。学者自变,反复通读已在道中。”(《精進要旨》- 拜师 ) 师父说:“无论你们再忙,都不能忽视了学法。这是走向圆满与做好大法工作的根本保证。”(《精進要旨二》- 致北欧法会全体学员 )

学法是至关重要的。学法,得自我要求大量学法,要质重于量,要静下心来学法。真正的学好法,心纯念正,才是讲好真相,“用理智去证实法、用智慧去讲清真相、用慈悲去洪法与救度世人”的最大保证。

82岁的李大姐,得法六年,这次是她首次发表心得体会。她由于年轻时只接受日本教育,对中文汉字和注音符号都不懂,靠着恒心和毅力藉由读书会集体学法,一路走到现在,所有的大法书籍都能通读,而且还字正腔圆的跟得上集体学法的速度,真的很不简单。更难能可贵的是,她在辅导员的悉心引导下,洪法、征签、日月潭和香港讲真相,甚至于电话讲真相等等都不落人后。李大姐原先的驼背也挺直了,脸上的老人斑也没有了,无病一身轻。据了解她的周边同修说,李大姐的修炼故事足以写成一大本书。诚然的,每一位真修弟子都可以写成一本内容丰富的修炼故事。

以法为师

修炼没有典范、没有参照,不是有样学样,而是事事要以法为师,更不能抱着常人心、常人的观念在学法或做证实法的工作。

修炼是一个不断的去私、去我、去情、去怕心、去人心、去执著心的过程。修心性,不断的提升自己的心性,真正的为他人好,不以自己的思维强加给别人。

生而为人,为情所迷,为情所困,其实,夫妻应该讲恩,而不是讲爱;对亲友应该讲慈悲、讲善心,而不是搏感情。

同修夫妻得法六年多,第一次参加这种集体学法交流会。他说,自己相当有感而发,想藉这机会见证大法的美好。当初,得法后就在家里开九天班,洪法等等活动也都不遗余力的乐于参与。没多久踏上仕途,当选乡长,接着却官司上身。在首度乡长任满后虽然官司在身仍然又连选连任,到现在一路走来总共有五大官司讼案,所幸,已经有三个案子已经判决确定无罪,其它的两个案子应该也很快的会雨过天晴了。

他说,自己以大法弟子为荣,如果不是大法弟子,肯定不能如此逆来顺受,处之泰然的忍人所不能忍,凡事还得为对方设想,化干戈对立为玉帛。

台湾的同修较普遍的是不喜欢发言,不喜欢发表文章分享,更不喜欢谈自身的体会。看似内敛或修口,但是,其它场合的矛盾却屡见不鲜的显示出来。其实,没有了怕这怕那的怕心,秉持“好坏出自一念”,肯突破交心,心性就在提升,何乐而不为呢?

发正念

师父讲道:“其实真能静下来的时候那一念就足以惊天动地、无所不能了,一下子简直把你所覆盖范围之内一切都定住、抑制住一样。你象一座山,一下子都抑制住它们。不要思想老不稳哪,不稳就做不到那一点。”(《在大纽约地区法会的讲法和解法》)

发正念时如果走神了、迷糊过去了,或者睡过去了,等于是虚晃一下、走走形式,这样一来不仅糟蹋了时间,而且,一点也没有对自己负责,更谈不上对大法负责。

集体炼功

炼功点上的学员是一个整体,形成的是一个壮观的能量场,要珍惜所有。轻易自找借口在家炼功,恐怕对自己、对整体都是损失。

炼功的动作、机制要正确。最好每隔一段时间就从新观看师父的教功影片,温故知新。老学员的动作往往反而容易不自觉的走了样,只要是被我们看到了,我们就有责任善意的向当事人提醒,千万不要有常人顾全面子的思维。

讲清真相

讲清真相不仅是大法弟子助师正法救众生的神圣工作,也是大法弟子不断去执著、提高心性层次、同化法的实修过程。

打电话讲清真相可以直捣迫害大法弟子的邪恶核心单位,可以曝光迫害,可以立即起到制止行恶、震慑邪恶及时营救同修的作用。

大法弟子讲清真相、救度众生、证实大法的法器、方式很多,数不胜数。我们可以就各自的便利条件,宁可酌情的多做几样,而不要作自我局限的思考。当然,也不要一时热的蜻蜓点水似的浅尝即止。多少年长的同修们敞开心胸,铺开网络、电话、面对面讲清真相,做的扎扎实实的一样也不落人后。

正念正行否定魔难

花甲之年的廖妈妈,原先出家在其它法门修,1999年因亲人而得法。人权圣火百万征签,她做的有声有色,是年轻人都望尘莫及的。去年,一连过了两大关,首先是左脚踩踏塑胶摔了一大跤,小腿关节脱臼了,只知当时,心里正念一起,自己对自己说: 我没事,关节就推合了。但是,事后接着的日子行动还不是挺方便的,刚巧香港讲清真相要出团,家里同修征询前去的意愿,她就抱痛参加了,到达香港隔一天身体就完全净化了。七月的某一天,忽然浑身无力,不能吃不能喝,炼功也使不上力,第二天被家人送到一家教学医院,肺部照X光看来一片白,家人再辗转送到第二家医院诊治。出院后,还是全身无力,接下来的日子靠着同修不眠不休持续在旁一起学法和助发正念,自己也强迫自己密集学法和发正念,终于度过了最大的生死关。

林姐,双腿小脚瘀血浮肿近两三个月,任家人亲友怎么说服她去看医生、擦药或用偏方饮食,她都不为所动,现在已经好了近九成了。去年,前往香港讲真相,凭着一股坚定正念顺利通关。林姐,国台语发音都十分精准,发言四平八稳,有如电台播音员。

大法弟子贵在做中修,做任何事都一定要在法上,一思一念、一言一行,要时时刻刻用正念看问题、用正念正视恶人、用正念看矛盾,实修中正念正行,精進不停。

正念是神念、是对法理的正确认识。不管是摔了一跤,或者是遭遇一道生死关也好,就是坚定的想着“好坏出自一念”的法理,不承认旧势力安排的一切,否定旧势力的借口,那么,在困难与过关当中自然会走的更好。

无求而自得

杨姐,得法近八年,女儿从国中一路陪着她修,无形中获益匪浅。女儿今年顺利或推荐直升台北医学院药学系,自己近二十年的甲状腺毛病不药而愈。事实上,她外貌看起来是年轻多了,青春长驻。家庭主妇的她说,一切无求而自得,都是师父的慈悲,大法的威德。

以上,碍于个人聆听的理解和记忆所限,下笔也有不周、不足、不当之处,敬请同修慈悲包容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