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感悟:走出人来



【正见网2008年07月03日】

最近发现有同修把“不同层次有不同的理”, 这句话常放在口头上。一遇到同修之间有什么不同意见,不同看法,觉得无奈了,就说“不同层次有不同的理”,个人所悟不同吧,就随他去了。昨天晚上和一位同修聊,也是这句话,“没办法”。

我原来也是这样想的。很无奈。

但今天早晨忽然悟到:固然理有层次不同之分,但是对于修炼人来讲,是要走出人来的,那就是说,必须去掉人的思想、人的念头,也就是,按师父讲的法去看问题、分析问题,决不能按照人的情、人的思维去看问题,分析问题,更不用说按照人的情去做事了。

我发现,自己在平时总是自觉不自觉的遇到什么事,衡量起来,总是无意中按照“好人,坏人”的标准去衡量,结果当然不符合修炼人的标准,达不到法的要求,弄不好,就容易走旧势力安排的路。

师父从法中要我们走出人来,我理解,可没说只走出“坏人”来,是说的“人”, 那么,就是说,好人也是人,而我们是要修成神的,只停留在好人的基础上,怎么行呢?“那你作为一个超常的人,就得用超常的理来要求你了。”(《转法轮》)

个人悟到,尽管不同层次有不同的理,但作为我们修炼人,起码要站在法的基础上,不要再用人心看问题,去做事情。因为作为一个炼功人,是走在神的路上的人, 就得用高层次的理来要求自己。

比如,我过去做常人的时候, 一直就非常讲“义气” 是人们所说的热心肠, 见人有难就爱帮,属于那种“路见不平, 拔刀相助”的人。作为人来讲,这没有错,而且是好的。但是作为修炼人,一个知道了高层法理的人,还这样随便去做,就不行了。

师父告诉我们:“痛苦是偿还业债,不顺心的事会使心性提高,作为常人来讲其实也是这个理。都是在消业,消去业了有一个好下一生,只是人不明白。作为修炼人,消去业力,修炼中心性提高上来了,最后圆满。作为一个大法弟子来讲,这是最基本法理,最基本的。有的人几年过去了,还是没有从根本上改变观念。修炼了多少年啦?还不能这样看问题,还不能正面看问题。”(《二零零八年纽约法会讲法》)我们必须警醒了。当我们面对常人时,也是一样。不要以为帮她些钱,或给他解除一些痛苦是作好事,结果很可能是相反的。“人各有命”啊。连我们的儿女亲人的命运,我们都不能执著的。

根据自己的体会,往往我们这样做的时候,总是有一颗很重的人心在那儿:不外乎名、利、情而已。所以,每当要做什么之前,先问问自己:我为什么做?就很能找出自己那颗心了。去掉它。我们就会有一个進步。

在常人中, 我们圆容这层法,以好人示人,这是对的。这是为了维护法,证实法,救度世人。但我们的目的可不仅仅是为了做好人。我们的主元神要时时刻刻明白和记住这一点。

个人一点体悟,不当之处,请大家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475)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