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漂来壹佰块钱

碧云天


【正见网2008年06月29日】

常三跟我讲过他亲身经历的一件事情。2005年8月份的某天,他与同村的猪弟一起到海里挖虫子(类似蜈蚣,不过其全身白色,是垂钓的上等饵料),常三对猪弟讲法轮功的真相,猪弟反驳说,我什么都不相信,你说法轮功教人做好人,可我没看到有几个好人。你说法轮功人不贪图名利,见钱不捡,我也不相信。

猪弟听人说过常三见钱不捡的事。几年前,常三家里常常捉襟见肘,为了维持生计,常三就用摩托车搭客,换取微薄的收入来解决生活困难。一天,常三发现路上有一张伍拾元的纸钞,他知道有人不小心丢失的,当时常三刚修大法不久,本来不想拣,但家里需要用钱的地方实在多。常三经不住诱惑,最终还是捡起了钱,他匆匆赶到菜市买了菜,准备回去和家里人好好享用一番,没想到出了集市一拐弯,被交警以违规罚了伍拾元,当时常三还是醒悟了过来:我是炼功人哪,怎么能贪图小便利呢?后来常三在搭客的过程中,又有几次遇到路上遗失有伍拾元等面值不等的纸钞,但常三吸取了上次的教训,不动心,也没有把钱捡起来。有时他叫乘客去捡,捡到钱的乘客那高兴的模样,似食了兴奋剂,手舞足蹈,匆匆揣兜里,生怕被失主发现要回去一样,乘客环顾一下四周,箭一般跑的无影无踪。这件事对常三的触动很大,以后常三在路上看见有谁丢失了钞票,就装着没看见,也不吱声。

可是常三见钱不捡的事在村里村外流传开来了。有人认为,现在不贪意外之财,路不拾遗的人少之又少了,有人就说,真不敢相信法轮功人见钱不捡?在世风日下,人欲横流的今天,多少人不惜削尖脑袋,挖空心思的弄钱,就算坐牢,甚至丢掉性命也要去骗去偷去抢……法轮功修炼者的一言一行,在当今的社会里实在令一些良知未泯的人肃然起敬。猪弟虽然不属于那种良心完全泯灭的人,但中共洗脑的宣传教育,在猪弟的身上还是起作用的。所以常三跟他讲真相的时候,他一句话“我什么都不相信”就推托掉了。如今的世人利益为重,猪弟也不例外,他当然想象不到法轮功修炼者对利益看的那么轻。在和猪弟往海里赶的路上,常三不失时机的一而再再而三的给他讲真相,他说:常三你说法轮功如何教人做好人,可我没看到现在的人有几个算的上好人,你见钱不捡的事我也听说过,不过我不相信。猪弟边说边对天发誓:如果你现在见到壹佰块钱不捡,我什么都相信你。

话音刚落,常三当即发现在他前面二十多步远的水中漂来一张粉红色的佰元大钞。“前面有壹佰块钱。”常三边说边指给猪弟看。顺着常三手指的方向,猪弟看见了,他蹑手蹑脚的朝前渡了几步,当看清果真是壹佰元的钞票时,他立刻扔下虫铲和篮子,一跃而起的奔过去,抓起钞票左看看,右瞧瞧,检验不是假钞时,兴奋的振臂高呼:“真的!是真的!”猪弟一蹦三跳:“爽啊!今天我不用挖虫子了,有了这一佰块还用那么辛苦吗?”说完,他扔下常三独自一人回去了。

路上,猪弟的摩托车要加油,他到加油站加了七块钱的油,因没有散钱找开壹佰块纸钞,猪弟就暂时的欠加油站的油费。猪弟心里盘算着如何用这一佰块来赢钱,于是他就来到村里的小店铺参赌,猪弟抱着饶幸心企图用壹佰块赢来更多的钱。可是猪弟在店铺里蒙混了一整天,直到那壹佰块输的精光,才恋恋不舍的离开,而他欠下的油费照样自己付出。

常三说完这件事,我怎么也忍不住的笑出声来……我想,猪弟对天发誓的瞬间,是谁恰在那时丢下壹佰块钱?在茫茫的大海中漂来,而这壹佰块钱又是检验一种什么样的人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