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具,让我跟你说再见吧

路过


【正见网2008年06月02日】

以前,报纸杂志上有文章写外国人来中国旅游,觉得中国人很奇怪,脸上总是一副别人欠了自己钱的表情。

或许是我们生活在这里并没有察觉。但是我却越来越发现自己象是戴着一个面具,并经常被它控制着。这个面具让我的内心无法真正的体现出来,它象一堵墙,让我无法跟人正常的沟通。

当有人跟我探讨周边发生的事情的时候,内心表面的麻木和冷漠,明明已经开始一点一点在融化了,但是冷漠却死死的抓着我的脸。

当有人跟我聊天时,一涉及到敏感的话题,我的脸立刻戴上了保护自己防止被伤害的面具。

当有人提出的论点跟我所受到的教育有冲突时,我的脸马上被武装成了斗士……

就在面具让我越变越狭隘时,《九评共产党》象一面明镜,照出了我的面具,让我看清了它。

面具被识破后,我感到它一点一点在融化消失。我知道我将不再受它的控制,我可以把我充满阳光和水的内心展现在我的脸上。

面具,让我跟你说再见吧。我要回到真实的阳光世界里去。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