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心锁,大法网站就在眼前

山东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6月02日】

许多同修都谈了自己突破封锁上明慧网的一些经历和体会,对看明慧促精進,也都有着各自的切身感受,说来我上明慧网的时间也不长,不到三年吧,其实家里电脑早买了,宽带也早安砚了,但在自己没破网之前,师父的讲法、经文以及每期的《明慧周刊》、《正见周刊》和其它资料,却一直都是靠着同修送来,受各种条件和因素的影响,有时到手的周刊已经过去半个多月了,不凑手时,还不一定每期都能准时看的到,那感觉就象老跟在后面被动吃力的跑而又唯恐掉队一样。

一天,因更新电脑硬件,同修来到我家,全部修整完毕后,他一看我的电脑设置和宽带,有些茫然不解的问我:“好多同修没有条件还在尽力创造条件上明慧,你有这样得天独厚的优越便利的条件,却反而搁置不用,还要等着其他同修提供你资料,恕我直言,你这不是有点象‘守着粮食要饭吃’啊?”我说:“我也想看咱大法弟子自己的网站,就是怕麻烦上不去。”他说:“叫我说,突破封锁并不难,难的是突破自己的心锁啊!”

同修又说:“听说过这个故事吗?说一头牛被固定的拴在一棵树上,时间一长,绳系的长短,无形中就慢慢圈定了它活动的范围,就是偶尔没系拴绳,或放开它,它甚至也会呆在那里,而没有任何超越自己的举动了,当然这只是打个比方,就说凡事不要太过固执和僵化,要善于突破自己,才能迎来‘柳暗花明又一村’啊!”

听到同修说的这些话,我想还真是这样,自己眼前一切都是现成的,可是这么长时间了还在靠着同修辗转送资料,到底是什么在阻挡自己破网呢?说到家不就是怕心和依赖心在作怪吗?只顾自己坐享其成,不为同修和整体所想,这其中又包藏着自己多重的一颗私心哪!

这时同修说要帮我破网,我对同修说:“你今天在这里,就来个君子动口不动手,让我自己来动手操作上明慧网,我想,只要能上网,就一定能破网,而首先突破自己的怕心和各种观念,才是关键的一步,才能真正尽快的走出自我!”就这样,从那天开始,我终于打开并看到了明慧网,溶進了这个全世界大法弟子交流的平台。

自此我也得以经常投稿于明慧网和正见网,来参与和圆容我们大法弟子的网站,有机会与世界众多同修一起交流,真是受益匪浅。

我在与周围同修交流破网体会时,我说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欣喜之余,还有着深深的遗憾,那就是后悔自己在怕心和依赖心的驱使下,一次次的间隔了自己,没有早一天上网交流,从而失去了许多大好的机缘,白白延误了不少证实法的机会,使自己不能更精進的做好三件事,以广救身处危难中的世人,而且我了解到不少同修对此都是感同身受,想来真是愧对师尊的呵护和教诲。

记的前段时间在路上遇到一位同修,问我最近有没有师父发表的新经文,当时我往前一想,想到师尊在今年四月十四日发表过一篇新经文《说明》,就问他看过没有,他说,原来一直送他经文和其它资料的同修最近出发了还没回来,所以大半个月了也就没能看到这篇新经文。

听到这些,我不免为他有些着急,我知道这位同修目前的情况与我当初很相近,为使他少一些遗憾,之前我曾多次劝他抓紧上网,送给他破网软件后,又亲自给他演示过破网的方法,自己上网看明慧应该说没有问题,可是至今他还是那样靠着其他同修,自己守着电脑和破网软件,硬是不看明慧网,以至于连师父的新经文都迟迟看不到,这不遗憾吗?

我们知道,师父每次在明慧网上发表新经文,对及时归正我们目前的修炼状态,修正我们的不足,让我们继续走好正法修炼的路,特别是对我们近期修炼中出现的一些较为普遍的问题,都有着直接和针对性的法的指导作用。几年来,师尊为使我们一步步稳健的走好证实法的路,直到今天真是操尽了心,而我们如不能够及时看到师尊新的讲法和经文,对在助师正法中紧跟师尊正法進程,及更好的做好三件事,无疑会带来不小的影响和损失。

当时同修这样一问,因为我随身也没带经文,我就温和而直言跟他交流说:“任何事都不是偶然的,表面上看是同修出发了,使你这么长时间得不到师父的新经文,而你却还一直在等他给你送来,我想,这里面是不是有我们自己要修的东西啊?是不是点悟咱们该主动向前迈一步啦!你看,你自己有电脑,也有破网软件,只需轻轻一点就打开,就能及时看到师父最新发表的讲法和经文,那为什么自己不来破除封锁看明慧呢?今天我们同修一部法,但每个人总要尽快走出自己的路来才行。突破自己的各种观念和执著,内心树起对法的正念和正见,就不难突破封锁,就能看到我们梦寐以求的大法网站!”接着我又把我上网的经历讲给了同修,同修自此也很快浏览到大法网站了。

现在我们这里越来越多的同修通过相互交流已经都能上网看明慧了,从师父的最新讲法和经文,到明慧编辑部的通知,以及明慧周刊和正见周刊等各种资料,都能及时看到,有的还成立了家庭资料点,正由点到面、遍地开花的整体精進的做着三件事。

明慧网是我们大法弟子共同的家园,也是我们比学比修、整体精進的世界交流平台,有师尊的慈悲呵护,也有同修的圆容圆明,望更多的同修能走進师尊为我们开辟的明慧园地。突破桎梏自己的心锁,大法网站就在眼前,愿我们溶于法中,勤于实修,尽快在法中成长和成熟起来。“共同精進,前程光明。”(《洪吟(一)〈容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