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轮回系列:自卑的来源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4月01日】

这一世我很荣幸的成为一名大法弟子,但世间的很多事情总是让人遗憾。比如很多人看上去很完美,其实不然,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缺陷。或是隐藏在心里或表现在外在的。在我的修炼过程当中当意识到这些的时候,我就尽快的修去它。

修炼这么长时间了,有一种思想经常令我萎靡不振,当状态好的时候,根本觉察不到。当状态不好的时候,我总是感觉浑身无力,好似要断气了一样。而且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当我背诵《转法轮》的时候,师尊在我身旁精心的点悟使我一步步的走到了今天。我感到了修炼的艰辛。当我静下心来思考这一切到底是什么原因促成的我经常出现这种自卑的状态,也思考不出个所以然来。

直到有一天,在一次似睡非睡中,我看到了我的前一世:

当时我是一个女子。自出生后就有一种先天的残疾。所以总是坐在轮椅上,长相一般;从我记事起,一直到成年,几乎都是在同伴或街坊的窃笑、辱骂和嘲笑中长大的,当经历了那么多人情冷淡和凄凉悲苦之后,我绝望了,同时也看透了这个无情冰冷的尘世。我一天也不想多活下去。我想离开这个黑暗无情、窒息了我整个身心的俗世。三十岁那年终于有一天我摇着轮椅的手不听使唤,在万分的悲愤与哀怨中,我精力衰竭而死。死时我还看到周围人的嘲笑的喧杂声……

醒来,我终于明白自己的那份自卑的来源,所以今生的身体才那么的弱不禁风,而且非常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这些都是前世经历遗留的一种因素吧。

由于今生的修炼,使我对人生的态度有了彻底的改观。使我明白了生命存在的真正意义,自己应该怎样的面对生活和人生。在师父慈悲的点悟下,在我们修炼的路上与同修们共同的向前走着,精進着……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