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无穷的神韵(七):道具奇妙展仙姿

妙蕊


【正见网2008年03月12日】

在神韵舞台的无边春色中,还有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令观众为之惊艳,那就是神奇的道具。神韵的舞蹈,充分利用各种美妙、别致的道具,将中国舞的神韵演绎到出神入化的地步。演员凭借手中的道具,跳出了千般花样,万种风采,其精湛的技艺可谓炉火纯青,其高超的意境可谓完美无暇。本身演员的舞姿已经很美了,再加上道具舞出的美,真是锦上添花,美上加美!

让我们来欣赏神韵舞台上道具舞出的妙景吧!

《水袖》――粉红色的长长绢袖,在空中飘曳舒卷,衬出古典女子的柔美与娴雅;

《迎春花开》――金黄色的四方布帕,在指尖平稳飞转,旋出朵朵绽放的迎春花;

《清韵》――翠绿色的绸边折扇,在身边翻飞如蝶,溢出江南水乡的隽秀清韵;

《大清仕女》――玫红色的一条丝帕,在手上轻甩慢摇,甩出清宫仕女的娇贵与矜持;

《顶碗舞》―― 一摞洁白的茶碗顶在头上,摇曳出蒙族姑娘的热情与淳朴;

《筷子舞》―― 一把普通的筷子攥在手里,挥舞出蒙族汉子的矫健与豪放。

一桩桩精巧而神奇的道具,一幕幕多姿多彩的画卷……观众仿佛徜徉于阆苑,只觉满眼繁花竞秀,满鼻清香萦绕,不禁心醉神迷!

其中,有一个节目的道具实乃匠心独具,堪称绝棒,令人惊呼:太有创意了!这就是令东西方观众交口称赞的《仙女踏波》。观看此舞,你不禁会击掌叫绝,惊叹创作者构思的巧妙与新颖,将道具的作用发挥到了极致。从未见过如此传神达意的道具,竟舞出如此美妙逼真的海景……

大幕拉开,眼前是一片蔚蓝色的壮阔海景,幕布上烟波浩渺,水天相连,高天飘浮着几 {白云,耳畔传来泉水般清冽的袅袅仙音……在舞台中间,只见一幕整齐的水帘,那是一排排洁白的羽扇拖着轻透的蓝纱。随着白扇轻轻颤动,蓝纱飘飘似水,排排飘柔的蓝纱如海涛起伏,排排晃动的白扇似波光粼粼。

这时,有两面白扇移开,露出两个笑靥如花的俏丽仙子,随后扇子遮面,仙女隐去。另有白扇挪开,露出粲笑花容,又隐去了。然后,水帘四散,有如浪花溅散满台,只见一个个蓝裳仙女手舞扇儿,飘纱轻盈,整个舞台碧波荡漾。中间几位仙女娉婷踏浪,各展骄姿,似芙蓉出水,妙舞婀娜。随后,满台白扇疾翻飞,蓝纱漫旋风,海面卷起浪花,海潮阵阵,扑面而来的是清爽惬意的海风……

如果说,观看前一个节目,洪鸣先生的歌声使人激泪夺眶,热流涌身; 那么,这一个舞蹈则以清凉舒缓的意境,使人的心绪渐渐归于清宁,恬静……

在所有舞蹈中,有一个节目的道具很特别,真正是不同凡响,发人深省!这就是《觉醒》中母女二人拉开的蓝色横幅,上有“真、善、忍”三个金色大字。这可不是简简单单的一个横幅,其份量之重,价值之珍,意义之广,非比寻常,这可是整台神韵演出向世人传达的吉祥福音啊!我们注意到,当舞台上展开横幅及天幕上出现”真、善、忍“三个大字时,当正义战胜邪恶,阴霾散去重现蓝天时,当众多修炼者打坐的仙姿一排排铺向无垠的天边时,台下观众一次次爆发出热烈掌声。可见,众生的善念已经觉醒,众生沐浴佛光是何等喜悦!

神韵的演员们正是遵循真、善、忍为自己行为的准则,才能以如此美丽的心灵,如此广大的智慧,创演出如此纯正高雅、跨越古今的超凡大戏!目前,神韵的演员们不辞辛苦,四海巡演,正是为将真、善、忍的光辉洒遍第一个角落,将拥有高尚信仰的好人却遭受迫害的真相昭告天下,让芸芸众生识谎言,明善恶,归正道,得救度!

朋友,让我们来同化真、善、忍,洗去千年的尘垢,焕发真性的风采!让我们同化真、善、忍,唤醒沉睡的记忆,勇践史前的洪愿!让我们来同化真、善、忍,携众生登上幸运的慈航,扬归帆驶向浩瀚的穹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